有一天下樓時看到一樓鄰居的鐵門開著,一眼瞥見一扇紗窗木門橫放在地上,一看就知道是不用的東西,但有可能捨不得丟或是等著要丟掉,最近一樓鄰居正在整修房子。

過了兩天我去敲了鄰居的門,是一個七十幾歲的歐吉桑出來應門。厚著臉皮講出敲門的緣由「有一天你們家的大門開著,我看到那扇紗門,如果沒有用到,是不是可以給我或是賣給我?」 才剛聽我說完阿伯就露出笑容的說:「你要用就拿去吧」,就這樣我得到一扇夢遊的木頭紗門,它應該跟這棟公寓一樣有30年的歷史。我們家本來應該也有但因為前屋主做過整修,紗門都換成現代化的鋁門。

我很喜歡早期木門的質感,廚房通往後陽台的木門最得我心,前屋主在賣出房子前把所有的木門都油漆過一遍,看起來雖然很新但我比較喜歡木門的質感,幸好後陽台的木門被保留原樣。也因為這樣,這扇要來的木紗窗跟後門真是搭配極了,好像它們是失散很久的兄弟姐妹,更棒的是因為裝了紗窗門,原本關著的後門就可以一直開著,既通風採光也更好。裝上這扇木紗門就像打通房子的任督二脈一樣,從家裡從前陽台到後陽台到每一間房間和浴室,全部都是通風的。

趕忙去HOMEBOX買了門鉸鍊,再請水電工幫忙裝上,我自己再加裝金屬扣鎖防止後陽台的二隻貓跑進來。我們在廚房煮飯時貓也可以從透明的紗窗看到主人(不管牠們想不想看)。就這樣,這一扇紗門讓我們和貓都很開心,一樓鄰居也很高興處理掉一個對他們來說是無用的垃圾。這扇木門雖然不是檜木料,但也是結實的實木,在打釘時花費了很多力氣才釘進去。我很高興自己不顧尊嚴的開口要門,才有這個「一門雙喜」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