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和老妹在東京車站合影。78歲的老媽只比百歲的東京車站小22歲,竟然還可以跟上我的紅眼急行軍行程.....

        沒有人相信我們在三個整天的日本行程當中竟然走了50公里。廉航紅眼班機晚上845分從台灣起飛,凌晨一點多抵達羽田機場,回程是早上5點多起飛,加上在日本待了3天,前後加起來算是3個整天。回到台灣的第一天上班我覺得很疲憊,本來中午從來不午睡的我,也忍不住趴下了。都快80歲,前年騎機車被轎車撞翻傷了脊椎和尾椎,天天嚷著腳酸腳痛的老媽,竟然一聲不吭跟我們走完全程,她的意志力完完全全是希特勒鐵血典範。

     朋友聽到我竟然買廉航紅眼班機,又安排這種走很多路的行程,人人都說我很不孝。但實際上狀況是如何呢?第一天清晨在羽田機場坐椅上睡了3個小時,醒來梳洗後等著要去趕車的老媽跟我說:「我覺得我很適合搭乘這種早上很早到的飛機!反正我到那裡都睡得著!」回程又在機場睡了4個小時的老媽追問我:「下次我們要玩那裡?」她這樣問的原因是我前陣子又趁促銷訂了9月的飛機票,老媽想知道下次是玩什麼地方。

     這次行程算是牛刀小試,因為我不知道老媽能不能接受這種「非人道」的班機時間,所以日本第一天住宿安排的是離東京很近的箱根,算是高級的一泊二食溫泉旅館,之後才回東京壓馬路逛街。我覺得這算是很輕鬆的行程了,但還是走了快50公里。有了今年3月帶老媽去大阪賞櫻花的經驗,這次找老妹來當幫手,當我在前面找路的時候,她可以陪老媽慢慢走,順便了解家族恩怨及陳年舊事。

    這次旅行最大的受益者是老媽和老妹。老媽平常都蹲在院子裡拔草不活動而飽受便秘之苦,那幾天因為有運動的關係,幾乎是一潟千里非常順暢。以前總是固執聽不進別人勸告的老媽她終於有了體會,運動+高纖維的健康食品對於排便很有幫助。我們強迫她每天吃2DOUBLE X,以前不怎麼蠕動老人腸子也開了工。老妹呢?買了她一直想要的金子眼鏡、三宅一生的PP後背包和皺摺長褲,花掉大半我準備的日幣。

     原本以為老媽會是搭廉航唯一的老乘客,但實際上看來,闔家大小帶著老父老母(大部分的老母親)同遊日本的家庭很多,這證明廉航已經在台灣旅遊市場紮了根,即使是紅眼班機,來回都是客滿。(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