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帶老媽到日本玩正好跨了週末,不可免俗的還是去逛了每週舉辦的品川intercity跳蚤市場。老媽很節儉,以前不管買什麼東西,只要讓她知道價格,回答一律是「這麼貴!」要不然就是「衣服已經很多了,舊的將就穿一下就好。」自從我開始在日本的跳蚤市場買物以來,她這兩句口頭禪就消失無蹤,於是我就放心的繼續逛我的日本跳蚤市場尋寶,而且這次還把老母拖下水,買到2件漂亮的名牌衣服(Nana camicie & Kenzo),有點擔心老母的小氣症頭會因此變本加厲,以後就只能在日本的跳蚤市場買衣服。

    我對跳蚤市場的衣服不是很有興趣,只喜歡買裝飾家裡的小物,最近迷上的是銅製的物品。銅的日文是「真鍮」,以前銅價很便宜,許多日用器皿都是銅製品,包括門把、燈座和各種裝飾小物,早期的銅製品做工精緻,我最喜歡買那種佈滿銅綠而被賤價賣出的老銅器,回家花一點時間清理就會很美。這次就在跳蚤市場買到一隻美麗的鶴,栩栩如生。幾個主婦構成的攤子看起來像是在做慈善義賣,因為她們對自己賣的東西似乎不太熟,我猜東西應該都是善心人士捐贈的。詢問這隻銅鶴的價格,對方反問我可以出多少錢?以前我會脫口而出”日幣100但這隻鶴看起來很高級,讓我不好意思開口,幸好後來對方自己開了價,200圓,我沒有還價就買了。

    後來還買了用途不明的三個木塊,想說那天DIY會用到,小孩子用的帳蓬和幾件兒童衣服,我對兒童帳蓬最期待。老媽每天花很多時間在院子裡工作,拔草種花,小弟則專心搞他的種樹和草坪植草的工作,前陣子回家,發現即使是天氣很熱,但我們家的院子因為有樹木和草坪的妝點,看起來綠意盎然。我一直很想在院子辦轟趴,搭篷子,搬出桌子煮菜,就像美國人在家裡的院子開轟趴一樣,有了這頂兒童帳篷,小姪子們一定會興奮得尖叫,在院子裡忙翻天。若不辦轟趴,假日午後換成到院子裡睡午覺也是不錯的主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