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巴黎公寓還有一個日本女生來自於九州熊本的地震災區,跟我們描述九州的受災狀況,多山的九州因為地震橋斷而讓交通變得很不方便,因為餘震不斷很多小孩都身心受創,我還蠻佩服她出門旅行還天天查詢來自災區的新聞,如果是我的話會選擇不出門旅行或是出門盡情玩樂。還有一個叫做Masumi的女生是來巴黎找她剛認識不久的法國男人,即使是在我們公寓訂了舖位但每天都試著要留宿在那個法國男家裡,有時成功,有時不成功。我覺得她很有勇氣也很敢,雖然在其他日本室友都覺得很不以為然,把她當做笑柄在背後議論。

法國朋友G在5月中旬去布列塔尼健行度假,回波爾多途中在巴黎停留2天與我會合,我們繼續進行2011年旅行沒走完的行程「巴黎懷舊拱廊街之旅 Voyage de passage couvert en Paris」,白天走路逛街,晚上去聽5歐元的音樂會。第一天按計劃進行,第二天晚上下起大雨,跟G提議到我住宿的公寓來吃晚餐。回家後正好有3個日本室友在家,心生一計,和法國朋友到超市採購,我們煮一頓飯來搭配Guwerztraminer白酒。

法國朋友曾經去過西班牙幾次,每次都是homestay並且報名當地學校西文課,我們的西班牙文很破但可以溝通,西文講不通就用英文補充,現在既然我開始學法文,所以法文也變成補充工具之一。朋友要做的菜是炒淡菜,調味料只有蒜頭一味,既簡單又好吃。

1.淡菜清洗乾淨(每一個都要刷洗貝殼表面)可以的話最好買大顆淡菜,減少清洗的時間。

2.蒜頭幾瓣,切成細碎的蒜末

3.把淡菜表面的水份瀝乾(儘量瀝得很乾不留任何水份),放入大鍋子加熱,然後用木湯匙不斷的攪伴讓所有淡菜均勻受熱,一直到淡菜貝殼打開為止。丟入所有的蒜末再攪拌幾次讓蒜頭入味,然後起鍋。趁熱吃最佳。

 

  

         日本女生邊吃邊讚嘆,「為什麼不用加任何的調味料就這麼好吃?」法國朋友回筨:「因為淡菜本身就有海水的鹹味」她是在西班牙homestay時跟老媽媽學到這道煮淡菜的方法。我幫忙做了蕃茄沙拉,切了剛買的法國乾臘腸炒淡菜搭配Guwerztraminer甜白酒也很棒。

  日本女生Kana問我,你在街上認識這個法國人嗎?她剛上完法文課回到公寓小睡一下,頭腦似乎還未清醒。

「怎有可能?你敢把路上剛認識的人帶回家裡嗎?」

G是我的朋友,我們是在馬德里語言學校認識的,她在波爾多的醫院上班但業餘在移民課程教法文,等一下我們可以邊吃飯邊練習法文。聽到這裡,日本人安了心,氣氛也開始熱絡起來,台式法文和日式法文一股腦兒蹦出來,我得要在日本人搞不懂G講的話時,適時當翻譯。法文、西班牙文和日文滿天飛,美酒、美食和話題聊不完的巴黎之夜。我跟G說:「這樣的夜晚比起去聽音樂會有趣得多,今晚我們做了正確的選擇。」

 

因為這頓飯而錯過的音樂會(巴黎愛樂廳的巴黎交響樂團演出http://philharmoniedeparis.fr/en)

20:30 Concert-Daniel Harding Orchestre de Paris

Alban Berg Concerto pour violon "A la mémoire d'un ange"

Gustav Mahler Symphonie n° 4 Orchestre de Paris

Daniel Harding

Isabelle Fau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