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的財運有聽歌劇的運氣那麼好的話,我現在應該是一個大富婆。在巴黎的第二天我的計劃是從西堤島的聖母院走路到巴士底,位於巴士底廣場旁邊的歌劇院是我最喜歡去的巴黎景點之一,問路時路人叫我搭地鐵比較快。我覺得巴黎是全世界的第一名,在這個城市走路超愉快,我決定利用這次的巴黎假期弄懂巴黎這個城市,而弄懂一個城市的最好方法就是步行。

當我走到Bastille時大約是下午1點左右,星期天的歌劇是從下午2點半開始。本來想要直接走到bastille歌劇院想要看看票亭的售票狀況再決定是不是要找黃牛買票,這一天是演李查史特勞斯的「玫瑰騎士」它是歐洲歌劇院最喜歡上演的劇碼,我已經在馬德里和巴黎各看過1次。看到歌劇院旁邊排了一群人,有過米蘭史卡拉歌劇院的經驗,只要看到有人排隊,我就要過去弄清楚是怎麼回事。問警衛這裡是不是售票亭,為什麼這麼多人在等待?警衛說這裡不是售票亭,但這些人是在等著買5歐元的票。來過巴士底歌劇院3次,每次都費盡千辛萬苦在票口攔截那些想要賣票的黃牛,但我完全不知道有「5歐元的門票」這回事。

警衛又說:「如果你要找售票口的話,它是在另外一邊喔!聽到這裡我掩不住喜色的告訴警衛說沒關係,因為我也想要買5歐元的票,請他教我怎麼買。,他說你要先拿到一個號碼,才剛說完旁邊就有一個人遞來一張號碼票(15),我很安心的跟著這群人在門外等待。但我不想只買這次的5歐元的門票,而是每次到巴士底歌劇院都買5歐元門票,所以得要搞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什麼時間點來排隊才會買得到票?詢問排在我前面看起來像是「5歐元門票」老鳥的法國人,得到一點初步概念。等我買到5歐元的票之後,又跟協助買票的職員詢問更詳細方法。

看過5歐元的「玫瑰騎士」之後,我立刻原諒了廁所很少讓我快要縮肛的巴黎,巴黎之偉大,跑遍歐洲許多有歌劇院的大城市,我就沒有看過那個城市的歌劇院每次都提供32張5歐元的站票,給任何一位有耐心願意提前去排隊,而且也願意站著看歌劇的遊客。巴士底歌劇院的歌劇製作品質只能用「很優」來形容,這一天的「玫瑰騎士」歌劇院有比較多空位,即使是買5歐元的票,導覽員也不厭其煩的幫忙導覽可以坐下來的空位。

The opera bastille

 

2016年5 15日巴黎巴士底歌劇院的玫瑰騎士(Der Rosenkavalier)卡司 

Der Rosenkavalier

Comedy for Music in three acts (1911)

Music

Richard Strauss

Libretto

Hugo von Hofmannsthal

In german

Conductor

Director

Herbert Wernicke

Die Feldmarschallin

Michaela Kaune

9, 12, 15, 18, 22, 25, 28, 31 mai

Der Baron Ochs

Octavian

Herr Von Faninal

Martin Gantner

Sophie

Erin Morley

Marianne Leitmetzerin

Irmgard Vilsmaier

Valzacchi

Annina

Eve-Maud Hubeaux

Ein Sänger

Ein Polizeikommissar

Jan Stáva

Der haushofmeister bei der Feldmarschallin

Charles Reid

Der haushofmeister bei Faninal

Peter Galliard

Ein Notar

Martin Snell

Ein Wirt

Eine Modistin

Drei adelige Waisen

Carole Colineau
Laetitia Jeanson
Olga Oussova

Ein Tierhändler

Emanuel Mendes

Vier lakaien der marschallin

Chae Hoon Baek
Jian-Hong Zhao
Olivier Fillon
Lucio Prete

Vier kellner

Hyoung-Min Oh
Christian Rodrigue Moungoungou
Julien Joguet
Frédéric Guieu

Ein Hausknecht

Laurent Laberdesque

Set design

Herbert Wernicke

Costume design

Herbert Wernicke

Lighting design

Werner Breitenfelder

Chorus mas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