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07  

起初不太明白為什麼我會買到這麼便宜的機票,長榮直飛巴黎,星期五晚上11點30出發,回程是星期天早上到台灣,還有一天可以休息調時差,隔天再去上班。時間這麼完美的機票竟然只要台幣25000。法文班的同學比我早2天搭同一班飛機,購買時間點跟我一樣在3月初,但他付了台幣35000。一直到出發當天我都還無法理解,單純只是覺得自己運氣好,出發那天我還在忙著上班,做那永遠也忙不的工作,我在那天的部門早會才恍然大悟,原來25000元的機票是13號星期五才有的好康。

 

我的旅行運氣一向不錯,這次只是隨便選個日子,以請最少假但玩最多天為原則而選擇星期五下班後出發,想不到卻讓我買到很便宜的機票而且還在一年只有一次的大凶日子出發到巴黎!星期五下班後急急忙忙回家整理行李,這次為了準備行李傷透腦筋,主要是要跟3個法國和西班牙朋友見面,需要準備一點禮物,但每天都很忙根本無法靜下心來整理。,本來是要自己搭高鐵到機場,後來還是決定叫車送機,利用這三小時的空檔整了約17公斤的行李,裡面有很多aPURE的襪子和內褲、泡麵(包括台酒的花雕雞酒麵、旺旺仙貝和帆船牌肉燥罐頭。妹妹以為我要去閙飢荒的地方旅行,而不是到美食之都的巴黎。在西班牙兩年的經驗讓我知道我的亞洲胃無法適應歐洲食物,再怎麼好吃的法國大餐兩天就厭煩了,我一定會需要可以煮熱湯的調味料和材料,所以度小月的肉燥罐是我要吃的。

 

那麼到底我這次到巴黎要幹嘛呢?這是第四次到巴黎,其實想看的東西都看過了,我只想好好的把巴黎的街道走過一遍,這次會儘量走路。而在日本養成的逛跳蚤市場的習慣,我發現日本人對於法國的舊貨商品或古董有莫名的狂熱,但價格都不便宜,我這次會花一點時間調查巴黎的跳蚤市場及古董舊貨市場,最好也能夠買到幾件好貨。最後的目標還是要帶回法國的松露鴨肝和鵝肝罐頭,還有把西班牙宅男從馬德里帶來的伊比利生火腿「傳」回台灣,回台灣辦西班牙PK法國的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