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89  

星期天早上起床發現妹妹不見了,後來才想起她前一天晚上說要回南部一趟,一向慢條斯理的老妹這次竟然有超高速的行動力,大清早就出門,讓我覺得很納悶。中午打電話回家是老妹接的電話,講話的聲音一聽就知道在吃些什麼東西,她正在吃剛煮好的玉米,而且已經吃了三根還無法停止。於是我知道是什麼事情在PUSH她趕快回家,老爸一定在電話裡跟她說「你快回來,我剛從田裡摘了新鮮的白玉米。」我是從來都無法抵擋這句話的誘惑,以前老爸想在大清早把我從被窩裡挖起來很簡單,他只要說「玉米已經煮好了….」。

在準備出遠門的我不能一起回家,心中覺得很悶,叫妹妹幫我張羅一箱玉米送到新竹,一向怕麻煩的老妹竟然答應。這些白玉米是我在大年初三(二月初)播下種子的,這期間一直打電話詢問玉米生長情況,老爸說他每天都去除草但種植時機不對,玉米生長期間正好碰到蟲子活躍的春天,恐怕長不出玉米!然後他一直叫我吃玉米筍(baby corn),但我不想吃玉米筍啊,不只是它是比較「冷」而且口感和我想吃的玉米差了十萬八千里。老爸說噴農藥是重勞動,他的年紀已經不堪負荷,反正這玉米是種來做休耕檢查,長得出來就吃,長不出來就算了,他決定不噴農藥除蟲。

聽老爸這麼說,我斷了吃玉米的夢,有時做夢都會夢到成千上萬的蟲子大軍像蝗蟲一樣啃光我播種的二分半白玉米。4月初回南部一趟果然看到抽穗的玉米花和玉米葉已經有許多蟲啃的洞,那次之後我就不再對吃玉米抱任何期望。我問剛吃完玉米的妹妹是不是有很多蟲,老妹說她沒看到。據說這些玉米都是老爸特別挑過,哈哈!還是可以找到沒有被蟲蹂躪過的玉米,只是數量不多就是了。願意勞動的人有福了!老天憐憫我,特別在我要出國之前送來辛苦的勞動成果。接下來幾天我要像那些蟲子啃食玉米一樣,每天都吃,啃完一排又一排的美味白玉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