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幫花草樹木施肥修剪澆水,讓它們吃肥肥長肥肥,小時候我們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用花圃,我的花園總是熱鬧非凡。從大馬路通到我家的那條小路也是由我認養,我在這條長型土地上試種各種可以到手的花,最後是最容易種的日日春雀屏中選,這種花不用澆太多水而且每天都開出美麗粉紅花朵。每個週末我會拿出小椅子在花欉間整理施肥,每個人到我家都要讚賞那條小路,那約莫是在國中的時候。

長得肥大壯碩的花草對我來說是最好的報酬,如果能夠開很多花那就是大驚喜了。今年的陽台上的巴西鳶尾花大盛開,這盆花是妹妹搬來的,不大的盆子裡巴西鳶尾的植株擠得滿滿的,本想幫它換大盆,無奈陽台空間有限,所以只能幫它施肥澆水剪枝來彌補。今年冒出至少20多個花苞,開最多的一天竟然有8朵,;還有一枝花梗有兩個花苞,花朵有大有小但都長得一樣艶麗,號稱walking iris(走動的鳶尾)是因為花苞裡同時也含著繁植的小苗,開花前夕花苞會垂得很低,以方便小苗著地繁殖。

巴西鳶尾只開一天,而且只有春天才會開花,但不看花只看葉子也很愉悅,夏天躁熱的陽台放一盆巴西鳶尾,濃綠油亮的葉叢帶來很多清涼感。最近早上起床都很忙,只要前一天看到花苞,早上就起個大早拍下「走動的鳶尾」美麗的姿態,真是一個幸福的春天啊。

 

 

 

有關巴西鳶尾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