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的種了8個月的小精靈空氣鳳梨開花,而且一次開三朵之後,我對自己養空氣鳳梨的信心增加,其實它沒有那麼難養,只要記得澆水+放在通風的地方,其他就隨緣,也不用特地施肥。

週末到世貿看室內設計及建材展之後,馬上直奔建國花市採買2016年春季「花枝招展」的生力軍。以前為了省錢我在花市買花只買多年生草花,但建國花市的當季草花五顏六色又便宜(6盆100元),買回來讓陽台漂亮三個月其實很划算,今年春天的陽台真是春光盪漾,粉色的秋海棠最適合半日照的陽台,3月初在花市買的天竺葵和石竹一直開到4月底都還沒結束。我們家都是狂熱的綠手指,住南部的小弟天天都和老媽在上百坪的院子演出土地爭奪戰,我和老妹在新竹只有一個小陽台和可以吊掛東西的鐵窗架,光是這樣就可以讓我們忙上很久,經常逛新竹和台北的花市補貨。

我把空氣鳳梨吊掛在鐵窗架上方,賣花的老闆問我要不要買鐵絲架,「我都自己做啊!那很容易」這是我的回答。小小的空氣鳳梨隨便都可以安置,前陣子為了讓貓不要開門入室,我在門口裝了可以鎖門的鐵絲,但貓還是會想辦法從縫隙跑進來,這兩天新買的空氣鳳梨現在就安穩的放在這個對貓沒有作用的鐵絲框框裡,變成客廳的另一個風景,照這樣繼續發展,只要有窗戶就可以發展成空氣鳳梨的「溫床」了。老妹迷上多肉植物以來,家裡的多肉植物以瘟疫般的速度蔓延,現在她還肖想在頂樓蓋溫室,我不想把所有時間都投在種花上面,決定先把空氣鳳梨數量維持在五棵就好。

一年前買入空氣鳳梨第一批嬌客是多國花和小精靈,後者最近開了紫花。昨天在花市相中以前貴參參但最近降價的品種(忘了名字),圓澎澎看起來很討喜,就忍不住花了200元買下來了,老闆說它已經長得夠大,好好照顧的話,應該很快就會開花。至於會開出什麼顏色或形狀的花,我先不去查資料,就把這個驚喜當做是愛花者的報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