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有次逛花市看到一棵吊在角落的奇怪植物,沒有根但長得很茂盛,我跟老闆說要買那一棵,老闆說:「小姐,這棵是非賣品,它已經種了十幾年了。」直到那時我才知道有空氣鳳梨這種東西。

花市老闆的三寸不爛之舌讓我掏了200元買了二棵基本款,其他不是太貴就是植物外型不合我意。剛提回家時百般呵護,三不五時把它放到通風地方,二天噴一次水。過了一個月看到這兩棵空氣鳳梨不動如山,完全沒變化就鬆懈了,我把它吊在陽台上面,想到時就拿下來浸泡在貓喝的水裡面濕潤一下,有時一星期也澆不到一次水,它們繼續沒什麼變化。

前幾天我在陽台上修剪花草時,看到吊在上面的空氣鳯梨的葉子竟然從綠色變成紅色,我心想3天前不是還有拿下來浸水,那時候還是青翠的綠色,現在是那根筋不對突然間枯死了!拿下來仔細看了一下,「唉喲!人家害羞啦!」原來它是在發情,準備要開花了!這句話是我幫要開花的空氣鳳梨假設它的心情,想想它長到現在這個大小,至少也花了2年時間,2年來外型都看不出變化的無聊植物,竟然為了開花而羞紅了臉。

這個空氣鳳梨羞紅臉的現象讓我想起小學或國中時間所碰到的女老師們,這些學校剛畢業不久的女老師除了少部分,清一色都是穿著保守又閉俗,素襯衫+素長褲之類的衣服。但總是有那麼一天,她們突然間燙了頭髮,臉上薄施脂粉,開始穿起有花色的洋裝和裙子,果然不久後老師們就宣佈要結婚了。結婚後女老師們美麗的衣服會持續一段時間,然後一切又恢復原

當然,這棵開花的空氣鳳梨才剛開了紫色的花朵,我還沒看到開完後之後,它是否會由絢爛歸於平淡,繼續過閉俗的生活?還是羞紅臉繼續開更多的花?我還蠻想幫這兩棵空氣鳳梨進補施肥但不知如何下手,看來得要好好研究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