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52  

我最喜歡做的一件事很多人都覺得不可思議通常大家都喜歡在美美的地方購物,但我的想法比較另類,跳樓大拍賣或是均一價的花車商品最讓我興奮,排得整整齊齊貨品齊全的賣場反倒引不起我的興趣。可能是因為我喜歡的衣服品牌或使用的東西都有一定的堅持,很多人都以為我很敗家,而且是月光一族。其實我平常從來不逛百貨公司,只有換季打折的末期以及品牌的family sale才會掀起我的購買慾。

  買東西一定要看品牌嗎?我曾經跟很多人有過討論,有人說他們喜歡一直用新東西,買便宜的東西正好可以藉機更換。我的想法是花錢買好東西,即使是買價比較貴但天天都心情愉快而且可以用很久。買物觀點來自於每個人的價值觀,爭辯無用。舉一個買傘的例子好了,我用的雨傘都是精挑細選過,因為購價不低所以都很愛惜使用。上一把雨傘(KENZO)用了十年左右在一次旅行中弄丟,後來又買了日本製的Sonia rykiel(桑麗卡)用了4年之後被老妹借去用也弄丟。

雖然我很喜歡在日本買傘,但我覺得日本雨傘品費每況愈下,雖然都是名牌,但中國貨充斥賣場,日本製的雨傘雖然耐用但價格比中國製高出一大截,而且花色選擇不多。有次我和妹妹在百貨公司挑雨傘,她看中的花色是中國製,我堅持在日本製的雨傘裡面找喜歡的花色,結果老妹的雨傘不到一年就掛點,我的日本雨傘呢?一直用到不小心弄丟為止都還是美美的。

   本來這次到日本想到百貨公司挑一把好傘,但在跳蚤市場看到成堆的二手雨傘大拍賣,奮不顧身的衝進去挑了兩隻美品。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二手雨傘呢?我猜應該是從鐵路公司標來的,通常失物招領經過一段時間後就會被處理掉。幾百支雨傘攤在地上,到底要如何下手呢?這個時候我的family血拼經驗就派上用場了。花幾分鐘的時間從花色、材質和外觀做初步篩選,然後再檢查它們的標籤,即使是2把500日幣的價格,我也要挑選日本製的好貨。最後入手的其中一把是Celine藍色雨傘,金色金屬傘骨、木製的傘柄和堅固牢靠的金屬支撐,我猜它應該是前主人的愛傘。另一把是AURORA的陽傘,繡工精緻的蕾絲,一看就知道是上等好貨。妹妹看到這兩把雨傘的反應是「一把才台幣75元,你怎麼不多買一點帶回台灣?」

IMG_59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