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90  

週末清早醒來到陽台看貓,沐浴在晨光中的花朵讓我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了照片。牆壁旁邊那盆巴西鳶尾花已經冒出許多花苞,今年會大盛開。

 

 

 

 

我在園區簡訊投了一篇稿子,題目是跟春天及我最喜歡的DIY貼瓷磚有關。他們還要求我把文章翻譯成日文,幸好後來只要翻標題就好,要不然這個稿費實在是太難賺了。 

 

竹科的春天vs我的春天(サインスパークの春と私の春)

 

春天的竹科,園區植物都泛著一層光,就像青春少女臉頰的光澤,譬如說園區大門口那條樟樹大道,樹梢剛冒出的新綠;譬如說,經過一整年的醞釀,濃粉的山櫻花讓力行路變成最浪漫的大道。有次老爸來新竹,我們在週末午後繞行大半個園區,老爸說:「吼!這個科學園區怎麼這麼漂亮,想要賞花來這裡就好,幹嘛跑到山上人擠人!」

 

   每天騎車穿過大半個園區到三期上班,沿途蓊鬱的林蔭、低垂的枝椏,或是午後陽光穿過樹縫帶來很多愉悅感。四季更迭變化各種姿態、顏色的花草樹木給我許多創作靈感,某個週末午後在家門口種下一棵瓷磚大樹。近年來迷上貼瓷磚,因為工作而有更多機會出國增長見識,利用空間時間收集各種式樣馬賽克瓷磚,我用彩色馬賽克妝點辛苦多年買下的房子,其中花費最多心血的就是大門口的瓷磚樹。這棵樹是用各種形狀和顏色的馬賽克打造而成,那是某天早晨趕著去上班,看到成群機車在林蔭中徐行得到的靈感。

 

   我在家門口種了一棵樹來定義春天,有翩翩彩蝶飛舞,串長的花穗在風中翻飛,有茂密的綠葉垂墜。在新竹工作這麼多年,終於有了落腳之處。

 

園區簡訊的聯結

http://w3.sipa.gov.tw/SPANEWS/newsletter/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