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01  

 日本有些規模比較大的UNIQLO店面,除了衣服之外還賣各種小配件,我從橫濱港未來MARK IS購物中心買回許多徵章和動物圖形的布標,我想把它打印在兒童襯衫上面。

    雖然幫小姪子們買了成套西裝,但西裝在南部穿用機會不高,用得最多還是襯衫。只要穿上襯衫配短褲,別上蝴蝶領結,穿高筒襪子加皮鞋,看起來就很稱頭。小姪子們的襯衫也是我幫他們買的,大抵都是120到130公分左右的尺寸,分別是五歲和六歲的小姪子穿起來還有點大,應該還可以再撐個2年左右,所以我決定把這些布標圖案加在襯衫上面,讓小姪子們更加與眾不同。

  春假回台南一趟,包包裡裝了許多可愛的圖案,讓他們每人選一種。小軒選了大象,小謙選了神奇寶貝,小諭說他要貓熊。然後,我把蒸氣熨斗搬出來開始工作,只要加溫到160度,把圖案放在襯衫上面,再隔一層保護的燙布,3分鐘就完工,水洗也不會掉落。

IMG_5399

 

IMG_5402

  除了動物,每件襯衫的口袋再加一個徽章,老弟說金色徽章看起來比較耀眼但Uniqlo只賣藍色。不管如何,本來平淡的襯衫加上兩種裝飾之後看起來變得更有質感。我更喜歡看到小姪子們看到新襯衫而驚喜的小臉,他們覺得姑姑真是神奇,在他們睡午覺的短短時間就讓衣服變漂亮了。加上徽章的衣服晚上就派上用場,穿去參加舅公娶媳婦的喜宴,得到許多讚美。但我覺得最值得讚美的是日本商人,他們的DIY花樣真多,讓沒有太多預算的父母也可以把自己的小孩打扮得很稱頭。一套加了徽章的兒童西裝或襯衫價格不斐,我們只要買普通衣服再花個百來元買徽章燙印上去,就可以讓小朋友很開心,讓衣服看起來更高級,父母也有面子。

  少子化的社會,兒童變成商人的金雞母,腦袋靈活的日本商人是值得效法的對象。只要在日本的百貨公司童裝部門走一趟,腦袋就湧出許多點子玩童裝大改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