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50   

飛機起飛後不久後機長開始廣播,講的是日文,我跟老媽說開飛機的是日本人,照我娘的「日本屎卡香」的永恆理論,她顯然是放了心,在飛機上竟然睡得著而且還打呼。或許是有唸佛有保佑?!以及機長是日本人的關係?樂桃航空的飛機沒有掉下來,平安降落。但接下來,廉航就開始曝露缺點,飛機並沒有搭空橋,那天大阪氣溫很低,我們縮著脖子在跑道上走路到航廈,老媽說:「以前她搭飛機從來沒有這樣走在機場上的….」 我回她「只要你多付7000元機票錢,空橋一定會搭得好好的……」

 

   因為搭廉航,行李要另外付錢,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只拿手提行李出門,我和老媽一個人一個小背包,她揹Northface 25升(其實都是我幫她揹),我揹Gregory 26升背包,沿途只買能夠裝得進背包的小東西。因為搭廉航的關係,我們有更多的預算可以住好飯店,我訂的大都是一泊二食、可以泡溫泉的星級飯店,分別住在關西機場日航、近江八幡、彥根、淡路島和京都。泡溫泉當然要搭配高級身體乳液,我帶了瑰柏翠Jojoba和愛芙蓉玫瑰體霜。事先查了手提行李携帶液體的規定,但我自做聰明把200ml容器的內容物減成一半變成100ml以符合規定。這樣行得通嗎?後來證明是行不通的,按規定這些容器超規的乳液必須報廢,我跟檢查員求情,說我們要去日本泡溫泉,沒有乳液到時回台灣會變成木乃伊,後來關員准許我們把乳液分裝到可以封口的小塑膠袋。

 

   那是我近年來最狼狽的經驗,因為我得要在很短時間把乳液和體霜放入封口袋,幸好我臉皮夠厚做了這件事,回到台灣皮膚還能維持「幼咪咪」,老媽的老皮有了戯劇性變化。我每天晚上當老萊子,幫她擦SK2乳液再敷肌美精保濕面膜,經過5個晚上的「製作」,老媽的臉就變得非常的「金頭」很有光澤,她自己也很滿意。

 

 IMG_4660

   樂桃航空飛關西抵達時已經是晚上10點多,加上班機延誤20分鐘,等到我們在機場第一航廈的日航hotel check-in已經晚上11點多。這間星級旅館的費用不便宜,但我覺得很值得,不僅很快就可以休息而且它的早餐非常豪華,都是來自日本各地的食材,新鮮又美味。各家航空公司的空姐、空少和機長都住在這裡,除了早餐吃得好,用餐的客人也美不勝收。豪華的日航旅館早餐也帶來一個震撼炸彈,我發現老媽食量非常大!每次回南部老家,最不滿意的是老媽不煮飯,要不然就是隨便煮,量少而且讓人食不下嚥。通常我不是自己從新竹帶東西回家吃,就是外食。老媽說她對吃東西沒興趣,每次外食多點兩樣菜就被她阻止,說是浪費錢,所以我一直覺得老媽只要隨便餵就飽,不必大費周章張羅吃的東西。雖然訂了幾天一泊二食旅館,但我打定主意連她那一份餐也一併處理,沒想到事情根本不是這樣子發展………。(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