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16  

先講和三貓醫生吃完飯的結果好了,妹妹和我已經在醫院員工下次聚餐party取得一席之地,我們可以跟著去免費大吃大喝,據說是一家很高貴而且很貴的餐廳。

   這次老妹為了招待獸醫,可說是精銳盡出,我負責外場佈置,前一天就開始在整理房間、掃地和除濕。妹妹負責煮菜,蠻會煮菜的她以前請客時都很隨興,但這次她竟然拿出食譜來研究,然後星期六下午揹著背包出門採購食材,可見慎重的程度。前一天我先到COSTCO採購魚鮮類食材,因為妹妹說要煮海鮮湯。星期六晚上訪客都快來了,老妹又派我出門買甜點。本來只想要提供「寶茶」的牛軋糖當做甜點,但她突然間想要煮印度奶茶,需要有蛋糕類甜點來搭配。騎機車在家裡附近繞來繞去,最後還是來到RT,雖然我覺得RT的甜點很普通,但新竹這個貴參參的城市也沒有太多選擇,最後我買了歐培拉巧克力蛋糕。

   妹妹做了馬鈴薯沙拉,加了很多海鮮(蛤蜊、花枝、鱸魚)的海鮮濃湯、蘋果乳酪沙拉,菇類涼菜、紹興醉雞。本來是要煮飯或是煮麵當做主食,但最後我們決定拿出壓軸的鴨肝醬搭配法國麵包,最後證明這是致勝的關鍵。2011年我在波爾多的葡萄酒莊野餐,見識到鴨肝的魅力。去年法國朋友去日本找我,帶了兩罐鴨肝醬和一罐鵝肝醬當做伴手禮,雖然鵝肝鴨肝的取製過程很殘忍,但它的風味讓人無法拒絕。第一次開罐是招待公司同事,忍了半年才又開了第二罐,若不是五月我就要去法國旅行搬回更多的肝醬罐頭,今天這頓飯可能還捨不得開罐。顯然所有人都對這罐肝醬很著迷,70公分的法國棍子麵包全部吃光光。第一次吃法國肝醬的貓醫師食髓知味的說「把法國麵包塗很厚很滿要的肝醬吃起來最美味」。除了奶茶配歐培拉蛋糕甜點,我們也用原味優格搭配頂級果醬,在欉紅的紅心芭樂果醬和法國Christian Ferber 阿爾薩斯小櫻桃及黃香李果醬。果醬是我們的最後一擊,貼在房子裡瓷磚、佈置和食物變成聊天的話題,到了晚上10點多還欲罷不能,相約下次再來,但我們會先吃完獸醫請的大餐再續下一攤。那天大家都很開心,唯獨三隻貓咪不開心,因為獸醫有職業病,逐一確認放在前後陽台的貓房子,呼叫名字想要跟貓病患打招呼,讓躲在裡面的小貓們又害怕又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