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78  

今年的櫻花季從新竹開始... 這是新竹公園的河津櫻

 越來越贊同「人算不如天算」這句話,它道盡人生的無奈。波蘭導演奇士勞斯基久享盛名,但我一直到最近看了他幾部電影,才發現他出名的原因,這個人應該是個宿命論者,最著名的電視劇「十誡」當中的「生命之歌」就是在詮釋人算不如天算這件事。

   人算不如天算也應驗在即將進場的日本櫻花季,今年日本櫻花提早一個星期滿開可能會氣死一群人。我的朋友早在半年前就訂了4月初飛東京的機票,票價高出平常很多,結果今年預測的櫻花滿開時間落在3月25日到30日之間。氣候異常造成花開時間混亂,我在NHK網路新聞廣播聽到播報員討論這件事。他們說今年開花時間提早主要原因是櫻花的花苞在形成時(一月份),正好碰到冬衣都賣不出去的高溫冬天,即使是後來有陣子寒流來襲天氣變冷而且下了雪,但是生米已經煮成熟飯(孩子都有了),即使是天氣冷但肚子裡的孩子(花苞)還是會一天天長大。

   過年前同事問我要不要訂促銷的樂桃航空機票,來回台幣6000元。那時不知道那根筋不對,突然間覺得應該要孝順父母,就決定要帶老媽去日本玩,但6000元的機票只能訂到花季前的時間,所以我就訂了3月25日到30日的機票,安排京阪神6日遊。訂了各個風景區的旅館,心想看看滿開之前的櫻花花苞也可以。那知道人算不如天算,我們去的那幾天可能會變成櫻花滿開的賞花之旅。

  東京的花季比關西更早展開,每天都會開放賞花的「皇居乾通りの春の一般公開・桜並木の通り抜け」今年訂的賞花日期是在2016325日(星期五)から331日(星期四),雖然開放時間比往年又增加2天,但時間整個提前可能會讓很多想去的人措手不及。我這次買的是飛大阪的機票,如果訂的是飛東京機票的話,正好可以去皇居賞櫻。很久以前就想去皇居賞櫻,但要事先申請書讓我卻步。現在不用申請完全開放,而且我那時人也在日本,但照樣看不到皇居的櫻花,果然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http://event-checker.blog.so-net.ne.jp/inuidouri-kouyou2014

名称:春季皇居乾通り一般公開2016

日程:2016年3月25日(金)~3月31日(木)

入門時間:10:00~15:00

退出時間:乾門16:00、東御苑16:30

場所:皇居乾通り・坂下門[地図

◆皇居乾通りの春の一般公開 坂下門への交通アクセス・最寄り駅

[電車・徒歩でのアクセス]

・地下鉄千代田線「二重橋前駅」6番出口から約650m、徒歩約15

・地下鉄三田線「大手町駅」D2出口から約650m、徒歩約15

JR「東京駅」丸の内中央口から約1km、徒歩約20

[上記以外の坂下門への最寄り駅]

JR有楽町駅

○地下鉄千代田線:大手町駅、日比谷駅、霞ヶ関駅

○地下鉄三田線:日比谷駅

○地下鉄半蔵門線:大手町駅

○地下鉄東西線:大手町駅

○地下鉄丸の内線:大手町駅、東京駅、霞ヶ関駅

○地下鉄有楽町線:有楽町駅、桜田門駅

 

IMG_4516  

這是新竹家裡附近盛開山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