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80  

比雙胞胎大一歲的哥哥彈得最好,大哥出手,兩個弟弟都不敢吭聲批評

不管弟弟的反對,我還是為每個姪子各做一個粉紅領結,每個人有一組3個顏色(粉紅灰條/深藍/紅藍格子),這樣每個人出門時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領結搭配衣服,穿衣品味也會慢慢培養起來。覺得粉紅色看起來很娘,叫我不要做粉紅領結的老弟,在我把領結寄回南部之後,很納悶的問我,為什麼他的的兒子們都選了粉紅色呢?會不會有性向問題?

    以前每次出門都為了搶領結而打架的三兄弟,現在會因為這些領結而願意穿有領子的襯衫,只為了出門享受旁人讚美的眼光。2月回南部過年,大年初二小姪子全副武裝(全套西裝+領結+藍色長襪+黑色皮鞋)整裝回外婆家。趁出門的空檔幫他們拍了許多照片。這些衣服都和行頭都是我的血拼傑作,三個小鬼頭穿起來人模人樣,弟弟很自豪的問我「你覺得我把小孩子養得如何?」我想他的意思是告訴我「好像有必要提高膳養費喔!」小弟的確把小孩子養得不錯,而且這一年還教會他們彈鋼琴。每次回家時三個小人兒爭著在姑姑面前彈琴獻藝,幼稚園老師也常讓他們上台表演,台下的小朋友拍手鼔掌讓他們很有成就感,回家也練琴練得更起勁。

   去年曾經因為彈琴技術不如哥哥和雙胞胎弟弟的小謙,哭著說他只想玩車子而不想學鋼琴,但半年後的某個晚上我竟然看他面帶笑容的練琴。忍不住一把抱住他問他記不記得說過不想彈琴的話?小謙點點頭,繼續問他現在是不是覺得學鋼琴比車子好玩?他竟然也點頭。很期待那一天我可以指定莫札特或舒伯特的鋼琴奏鳴曲,叫三個姪子當場彈給我聽做版本比較

   不管如何我和妹妹都很滿意弟弟把小孩照顧得很好,所以今年還會心甘情願繼續付膳養費。  

IMG_4219

IMG_42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