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83  

又冷又雨的植樹節週末,我沒有去新竹車站索取免費樹苗、沒有出門買報紙、沒有買很多東西回家大吃大喝,我在家裡釘層架。之前就想在後陽台設置儲物架,不只是同事說我家好像沒有儲物空間,事實上真的不多。一般人買公寓在裝潢時會做很多隱藏櫃子儲存物品,但我決定自己裝潢。當時決定不常用的東西放床底或是壁櫥上方,沒有花錢請人做櫃子,家俱都是買現成。但DIY的人不都是有倉庫儲放各種工具和材料嗎?家裡養3隻貓的人當然道具也不會少,譬如說各種貓飼料和道具,最近下決心改裝廚房之後,也決定好好利用後陽台空間。

     這棟老公寓頂樓有許多前人留下來的木條和木板,至少有快30年的歷史,都是當初裝潢完畢留下來的材料,也是貨真價實的好木材,即使是合板也是實木和木板組成,跟現在在特力屋看到由木屑壓縮而成的合板完全不同。我用前人留下的木板和木條做了四層架子,支撐的鐵架是從日本的home center搬回來,日本DIY素材的品質比台灣好很多,而且價格也不貴。木板的寬度不夠,我用木條加寬,高度比較高的木條正好像擋土牆,讓放在層架上的東西或盆栽不容易滑落,另外也有裝飾效果。我很喜歡廢物利用,既省了錢而且讓這些老東西再度循環利用。

   本來後陽台就有釘了貓跳台,天氣比較溫暖的時候兩隻貓會在台子上休息玩耍,增加的層架讓貓的遊戱台繼續延伸,也可以當做貓道具的置物台。本來放廚房占空間的貓飼料被放在後陽台最上層,既不佔空間而且貓也搆不到。等到濕冷的春天過去,夏天來臨,後陽台又會開始充滿陽光,到時我會在層架上放許多垂掛式的植物盆栽。一個小改變帶來更多的改變,這也是DIY的最大樂趣。我想要把後陽台徹底綠化,而現在只是一個小小的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