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56 

住在一等貓窩的LULU終於回復成金吉拉公主模樣

IMG_4555

  

如果去年10月有人看過金吉拉老貓LULU的樣子,一定會覺得現在的牠簡直是判若兩貓,走路又輕又快,惡作劇時還會急速起跑,走起路來還會扭腰擺臀。去年10月生病時給牠什麼都不想吃,一把飼料吃個兩天都吃不完,現在呢?我很擔心牠變成大肥貓。

 

    人是不是過得幸福看臉就知,貓也是一樣,LULU現在的樣子根本就是宣告牠日子過得很滿意。以前看到LULU,牠就板著一張臉,經常躲得遠遠的,只養過米克斯的我,本來以為金吉拉天生就是公主樣,喜歡擺姿態。7月回台灣後開始與妹妹的貓打交道,LULU是我唯一敢抱也想抱的貓,因為牠跟我的黑糖貓長得比較像,抱牠算是心理上的補償。但那時的LULU每次都抗拒,經常舉起一隻腳阻止我去親牠。

   後來發現LULU公主喜歡新鮮鱸魚,咬牙每天供應鱸魚湯(我只吃比較便宜的虱目魚)。持續幫牠改善居住環境,把三貓共居的貓屋換到前陽台的一等地段變成套房,從早上到下午都可以做日光浴。LULU喜歡吃莎草,特地為牠種了一盆,就放在前陽台的花台上,牠三不五時就會跳上花台吃草並且檢視牠的王國和正在施工的工地動靜。可以看得出來牠已經恢復貓輩應有的好奇心,而且對我的態度也大有改善。現在抱牠時牠會把腳搭在我的肩上,願意讓我梳毛,翻開肚子梳毛也可以接受。

 

   3月天小陽春的週末,待在家裡整理房子,用水清洗前陽台後,把盆栽做成小圍牆擋在貓屋前面。當我忙完其他地方走回陽台,發現LULU正在做日光浴,全身放鬆,幾乎可以看到半個肚子,LULU應該是在享受牠生命中最棒的好時光。而且經過8個月的努力,我和LULU的關係來到最好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