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73  

 

 

  在2016年的農曆年之前,我擁有3條喬治傑生1995年度項鍊,2條琥珀是拿耳環自己改裝,一條紫水晶是華航推出的獨家限量款。時間來到2016年,我以為自己跟1995年項鍊不會再有任何交集。那知道世界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簡單,在農曆過年時不小心上網看到1995年還有「灰色月光石」這一味,網路賣家一致認為這次的灰色月光石品質很好,有些人甚至把價格抬到台幣15000元。

 

  這個時候,專櫃的1995年複刻早已完賣,灰色月光石是限量版,老早就斷貨。我在拍賣網站路上找到一個價格合理的賣家,9800元搶到她手上的最後一條。雖然賣東西的人常會耍弄小trick,說什麼最近詢問度很高,或是已經快沒貨了,這次我信了。2016年的年度項鍊我沒有興趣,複刻的1996年也不怎麼精彩,GJ正常版的年度項鍊品質每況愈下,接下來兩年內能夠期待的東西只剩1997年複刻版!在這種情況下,這條1995年灰色月光石可以說是「最後的武士Last Samurai」,一石入魂,非要弄到手不可。

 

    灰色月光石沒有月光石那麼藍,但它與藍色或土耳其藍搭起來超美,無法看透的神秘色彩取代月光石的藍色清新。這幾年迷上灰色系的衣服,有幾件胡雅娟的洋裝、三宅一生的上衣、日本買到的灰色毛料袴褲和以前買的一些灰藍色單品,加上GJ開始使用灰色月光石和珠母貝,讓白灰色調的寶石在我的珠寶盒裡開始擁有一席之地。以前很少用這種寶石的傑治傑生,從編號562A的花朵戒指,1995複刻年度項鍊之後,2016年度項鍊也出現灰色月光石。

 

   拿到1995年灰色月光石隔天就戴出門,平常對於飾品沒什麼興趣的同事竟然伸手翻弄這條鍊子。不常上網的我,因為這款灰色月光石而破例去看1995年複刻介紹文章,看完之後那條慾望之蛇就像萬箭穿心一樣,似乎1995的銀石、玫瑰石、綠玉髓和紅玉髓都應該收齊才對!於是,事情就演變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先是進場買了玫瑰石,買完後又覺得應該買銀石,因為銀石是百搭,何況1995年的銀石又那麼美。結果就像你在照片上所看到的一樣,現在我有61995年度項鍊,若不是綠玉髓和紅玉髓不太容易買到,恐怕它們跟我都要一起入坑了。

1995年和1989年各有一堆不同寶石的項鍊,我跟朋友說「如果不顧廉恥,我還蠻想一次把同款的項鍊戴在脖子上到外面走一圈。」朋友的回答是「這不就是田僑仔行徑嗎?」我覺得,「同一款項鍊買好幾條」這件事本身就已經是田僑仔行徑了。

 

IMG_44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