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鐵車票通常用完就丟,唯獨這張一定要拍下來留念,在最困難的時刻,高鐵把我們安全送回家。
 

 6.4級的大地震在小年夜來襲,就在我出發返鄉的前一天,高鐵只開到台中。自從高鐵開通之後,再也不曾使用其他的交通工具,以前每到過年時大費周章千里迢迢返鄉困頓情緒消失了,這麼多年來我通常是在除夕中午從新竹出發,當場買票,有位子就坐,沒位子就一路站回家,反正也只是短短的一個多鐘頭而已。回到家和家人閒聊,和小朋友哈拉一下就可以大塊朵頤老弟精心準備的年夜飯,他自從娶了老婆,我們家的年夜飯品質就大幅提昇。高鐵完成和老弟結婚的時間差不多,這兩件事完全顛覆家人的生活,運氣從谷底一路向上爬升。爸媽終於有許多孫子可以抱,我們這些姑姑在想念小姪子時,搭上高鐵,個把個鐘頭之後,就會有三張可愛的小臉到高鐵站來迎接。喜歡Shopping的姑姑,在自己的衣櫥爆倉之後,三個小姪子的到來讓姑姑理直氣壯大批採購童裝和各種兒童用品。

 

    2月7日下午7點,年夜飯終於如期舉行,高鐵台中之後的停駛讓我本來想要打消回家過年的主意。每天盼望姑姑回家過年的小姪子,聽到這個消息竟然就哭了起來。雖然搭配西裝的襯衫、手做的啾啾蝴蝶領結、Uniqlo冬季保暖衣褲、球鞋、SIGG的兒童用水壺等等禮物早就透過快遞送回家,但他們在等姑姑回家,表演這一年來學鋼琴的成果。

 

    除夕下午一點多,我們騎機車到新竹火車站打探狀況,如果車站人山人海的話,那就等到高鐵修好再回南部。那知道新竹火車站並不擠,所以我們立刻買票搭六家線到高鐵站,據說到台中之後會有接駁車轉乘到南部各地,我判斷搭高鐵轉接駁車應該會比搭台鐵快一點,而且應該不會太擠。結果我們在下午六點半左右抵達家門,而且也是10年來最省錢的一次過年返鄉,新竹到台中的高鐵票價,台幣395元,台中到台南的接駁車免費。高鐵有專人導覽,大家輕輕鬆鬆下車遵循導覽找到接駁車的位置,一切井然有序。這也是我一直是高鐵死忠支持者的原因,服務水準與日本一致,絕對是值得拍手稱讚的台灣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