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撒尿的公貓親親(左)和最近狀況很好的LULU(右)

妹妹的貓LULU去年10月因為食慾不振,去給獸醫檢查判定腎臟結石,因為身體虛弱無法開刀,只能每天打點滴補充足夠的水份。最近LULU體重增加,食慾大好,還會主動喝水,跟3個月前完全是判若兩貓。我問妹妹是怎麼辦到的,她說她有跟LULU交談過,叫牠要自力自強,如果光靠每天打點滴才能活下去的話,可能主人很快就會跟牠一起同歸於盡,因為每個月要花掉主人8000元醫藥費,負擔很重。而且若是這麼快(LULU才12歲)就翹辮子就再也無法享受住在前陽台曬太陽、看風景的美好生活了。

    因為生病而把LULU移到前陽台與其他貓隔離,之後狀況日有好轉,加上妹妹好言相勸,LULU竟然有聽進去,現在不需要打點滴而且吃吃喝喝食慾大好吃很多。看到這裡,你一定會覺得我是腦子有病,在講什麼「肖話」,有人這樣跟貓講話,而且還起了戯劇性的變化,動物真的可以溝通嗎?

    以前每次跟老媽聊到某些打結無法處理的事情時,她總是會說:「你就好好的跟講,講你想的和想做的事」你知道嗎?這個他,有可能是一隻狗、一隻貓或是無形的神明。我每次聽到老媽這樣講就火大,覺得她有點頭殼壞去,幹嘛叫我去跟狗或貓或神明溝通,怎麼溝通呀!有用嗎?但有些事還真玄。

    妹妹剛搬來新竹時,我跟她那三隻貓關係不太好,尤其是那隻隨便撒尿的公貓親親,常常當著牠的面批評或是牠的壞話,親親每次看到我就呲牙咧嘴,好像我跟牠有仇,好歹我也常常幫忙餵食或清理貓房!真是不知感激的傢伙。後來我改用好話戰術,講許多拍馬屁的話,說牠漂亮很英俊又長得很體面,完全不提隨便撒尿的事情。說也奇怪,竟然牠對我的態度比以前好而且亂撒尿的頻率也減少。這讓我感覺,貓狗會由面相來判斷人的善意或惡意。

   現在我完全遵循老媽的策略「你就好好跟他溝通一下」,這個他,就是一般人、貓、狗、正在暴怒的人或是無形的神祗,講出你想要講的事,慢慢講不要急不要氣,態度要和善,即使很急很氣也要想辦法慈眉善目,這是一種修行,需要時間淬鍊,但真的很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