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膏  

   2012年從歐洲跨國旅行回台灣的那幾個月,碰到一些人和事情讓我興起一個怪異的想法,或許我可以當個專門治療傷口的江湖郎中,秘方就是大塚製藥的オロナインH軟膏光是靠這一味我就可以在落後國家當個吃香喝辣專治外傷的秘醫。   在印度旅行時用這藥膏治好3個人,這些人分別用特別的方法報答我,其中一個被治好的義大利人是個環遊世界各個半寶石產地採購寶石的商人,在我讓他慢性潰爛半年都沒辦法收口的傷口好轉之後,有一天他打開品質最好的那盒寶石(孔雀石和拉長石),叫我自己挑喜歡的……。

 

   回到台灣只要有機會我就會示範或推薦這個神藥,最常用的台詞是「這是日本風行60年的家庭常備藥」。許多老年人都有皮膚方面的困擾,尤是冬天最常見的手腳皸裂。有過這種經驗的人都知道這種幾乎看不到傷口的小裂傷真是痛死人,我爸媽也不例外。有次請老爸老媽試試這種藥膏之後,它就變成我家的常備用藥,本來一罐可以用一年的軟膏,年年使用量增加,因為老媽「呷好逗相報」用小罐子分裝許多給她的朋友們,老媽跟我一樣喜歡助人濟世。今年使用量更是爆大量,因為除了人要用之外,動物也要用,南部老家養了8隻狗,小傷口都用這種藥膏解決。

 

   前陣子家裡超過百歲的老狗小熊生病臥床一段時間,有次回家弟弟給我看了小熊的傷口,我被褥瘡的傷口嚇到了,弟弟說這已經是擦了藥膏改善後,之前最壞的時候傷口顏色都變成黑的,弟弟靈機一動用了大塚藥膏幫牠治療。塗了好多罐大塚製藥的オロナインH軟膏,小狗身上的幾個大褥瘡竟然開始收口

 

    這件事讓我對於オロナインH軟膏信心大增前陣子帶老妹的貓去看病,跟獸醫聊到這件事,獸醫聽了嘖嘖稱奇,他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這種便宜又好用,人獸共用的藥我問獸醫願不願意試用,他說要先看過成份和標示。(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