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31  

     2012年11月買了新竹的房子,開始DIY裝潢的業餘生涯。從純粹素人到業餘裝潢熟手總共走了三年歲月,時序來到2015年11月,房屋裝潢的最後高潮終於來了,一個靈光一閃的點子讓我的客廳來到史上最美的時刻。一個可以掛盤子的木頭架子矗立在沙發角落,正好蓋住拆掉冷氣之後的大空洞。買來之後一直堆在櫃子裡的羅森泰(Rosenthal)阿拉丁神燈盤,現在全部掛在木牆上,收集中的Moomin deco tree(嚕瀂米家族樹)也佔據一個角落,開始開枝散葉。  

 IMG_3080  

冷氣口裝上棧板之前的照片

   我很高興當初沒有選擇舒適圈(花錢請人設計裝潢),而是選擇最辛苦的那條路,自己裝潢房子。雖然一開始不知道要如何著手,只能先從清潔環境和買傢具著手,但隨著房子慢慢改變,想要擁有自己風格的佈置,讓使我做了更大膽的嚐試。因為動手而發現手作的樂趣,我貼瓷磚的功夫已經越來越熟練,而且配合環境和手上的瓷磚種類,就可想出不同的圖案設計。熟能生巧,多虧這房子讓我有機會動腦練習,客廳的棧板木牆就是在靈光乍現之下的產物。

 

   本來就想要一片牆展示以前買的掛盤,它們來自土耳其、丹麥、荷蘭和德國。曾經想過在牆上鑽孔,但在牆上鑽二、三十個孔並不是件簡單的事,我可能會被樓下鄰居告進法院。當我用量尺在丈量牆壁尺寸時突然間想到以前用來當做陽台地板的北美鐵杉棧板,在前後陽台舖完地磚後,它們全部被閒置在床底納涼。尺寸丈量完畢驚喜的發現只要4片棧板,就可以填滿包含冷氣孔的牆壁,加上立燈的暖黃燈光,它現在變成客廳最耀眼也最溫馨的角落,訪客來的時候,我就用牆上的盤子跟他們講述羅森泰(Rosenthal)阿拉丁神燈的故事。(待續)

IMG_3370

Plate NO.1 Im Gespräch mit dem Geist der Lampe, der Aladin alle Wünsche erfüllt神燈精靈滿足阿拉丁所有的願望()

Plate NO. 2 Der Tunichtgut Aladin spielt mit den Gossenjungen 遊手好閒的阿拉丁與街頭玩樂的男孩

Plate NO.3 Aladin trifft den Zauberer阿拉丁遇到魔法師

Plate NO.4. Aladdin Imprisoned In The Enchanted Garden, Aladin im Zaubergarten eingesperrt 阿拉丁被囚禁在魔法花園裡()

Plate NO. 5 ALADDIN and MAGIC RING, Der Geist des Ringes fliegt Aladin aus dem Zaubergarten hinaus指環精靈把阿拉丁救離魔法花園

Plate NO. 6 Aladdin Sees The Beautiful Princess, Aladin sieht die schöne Prinzessin阿拉丁看到美麗的公主

Plate NO. 7 The Genie of the Lamp Aladdin's mother appears 神燈的精靈出現在阿拉丁母親的面前

Plate NO.8 Aladin´s Mutter bringt dem Sultaun Früchte aus dem Zaubergarten阿拉丁的媽媽從蘇丹的花園摘了水果()

Plate NO. 9 Aladin reitet hin um sich dem Sultan vorzustellen 阿拉丁前往蘇丹的皇宮(缺)

Plate NO.10 Der Geist der Lampe baut ein Schloß für Aladin 神燈協助阿拉丁建立一個宮殿

Plate NO.11 Aladin heiratet die schöne Sultanstochter"阿拉丁娶了美麗的蘇丹公主

Plate No.12 und sie lebten lange und glücklich zusammen! 他們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