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82  

      家裡總共有6個門(不包含前門和後門),分別安放在3個房間,2個浴室和廚房,以前這些門都是相同的顏色(乳黃色),我對這些合板做的門很不滿意但又不想花錢換新。油漆是最快的方法,但在特力屋賣的油漆讓我拖很久還沒行動,賣場的油漆都是1公升的大包裝,油漆一間房都綽綽有餘了,但我不能為了這些門框而買6種顏色的大罐油漆。當我在日本的home center看到顏色很美而且小包裝的油漆,就知道6個門要有6種表情的夢想即將實現,我買了孔雀藍、孔雀綠、蜜橘色、紅紫色、灰色、摩洛哥藍、濃粉紅和芥末黃,回台灣後,有空時就油漆做實驗選出最速配的顏色,最後由孔雀藍、孔雀綠、蜜橘色和芥末黃出列。2015年立冬的週末,在買了房子的整整3年後,決定自己DIY的我,終於將所有的門油漆完成,從客廳看走廊,五彩繽紛,這也是我在幾年前剛買房子時曾經想像過的畫面。

 

   所有的門都漆好了,日本買回來的油漆還剩好幾罐,要怎麼辦才好呢?把公寓的樓梯間順便漆一漆?妹妹說,你可以幫漆了舊油漆的門全部換上新顏色啊!這樣搞好像有點矯枉過正?但我必須說日本買的油漆,色調和光澤比國產油漆優很多,上漆後質地細緻而且有特殊光澤。這樣說可能有人無法理解,但它就像女人擦的粉一樣,平平都是粉或是口紅,為什麼有人獨鍾香奈兒?就是那樣的差別。

IMG_3274

      現在剩前後陽台的木頭門還沒遭到毒手,後陽台的門是用實木拼板的特殊設計,保留原來顏色最佳。前陽台呢?實木門但加了亮光保護漆,想上色也不行。現在能油漆的地方只剩下5樓樓梯間的壁面和妹妹的房間,樓梯間要徵求對門鄰居的同意,而老妹呢?她說我一直在整修房子,家裡的牆壁不是貼了花瓷磚,就是塗了彩色油漆,把家裡弄得花碌碌,她需一點單純的空間喘息一下!老妹去過巴塞隆納,難不成她看不出來,我就是想要把家裡整成高第風格的「花碌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