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71  

    今年的立冬溫度高達32度,立冬變得像夏至。這種天氣最適合在家裡納涼,我留在家裡做小工程,趕這個星期的裝潢工作進度,門框和層架板油漆,下星期正好有一票同事要來我家吃飯。星期天早晨妹妹打電話問候老媽,電話結尾老媽詢問我的近況,妹妹的回答是「她是過動兒,現在還在搞東搞西,施工ing啊」。

    我在公寓頂樓廢物堆找到幾個可用的折疊架,用螺絲起子拆掉損壞的合板,到特力屋裁切適合尺寸的木板。折疊架在特力屋一個賣279元,現省一千元,我用這筆錢買了一些松木板和桐木抽牆板,打算在家裡4個地方安裝放東西及放綠色盆栽的層架。木板裁好尺寸後再用沙紙磨掉銳角,最後再上油漆和防水亮光漆。廚房門框油漆+8塊木板油漆就花掉一整天的時間,用掉幾罐日本買回來的油漆。

    特力屋的木板裁切是免費的,除了一般DIY的人,也有許多專業木工到這裡採購木料,請店員用專業裁刀切成需要的尺寸。我唯一不滿意的是特力屋的木料選擇很少,大都從中國進口,而且即使標註是實木,其實也是用碎木料壓縮而成。我對中國進口的木料有恐懼感,據說裡面經常藏有蟲卵和蛀蟲,搬進家裡可能會帶來大災害,把家裡原有的實木傢具啃成空心木頭。也因為這樣才要塗油漆和亮光漆,好歹可以把蟲封在木板裡面。

     這些木板有些是要放在窗台,讓養在後陽台的2隻貓有更多的空間可以站立和跳躍。有的是要在前陽台,可以擺更多的花盆,我是打定主意要把陽台綠化再綠化,變成深綠。放了貓房子和鞋櫃之後,陽台空間所剩不多,只能釘層架往空中發展。芬蘭阿嚕米(moomin)瓷磚家族樹,預計從2013年到2017年出完全系列,我已經買到2015年,收齊了大半的瓷磚掛飾,是該讓它們出場亮相的時候了,我在客廳以前放窗型冷氣(已拆除)的地方挪了一個角落,貼滿木板,這樣就可以把漂亮的瓷磚和以前收集的各種瓷盤掛起來。

     立冬的週末我花2天做完層板採購及油漆的準備工作,要擴大綠化規模的盆栽也在收集和培植當中,接下來再找個水電工來鑽孔安裝層板就大功告成。(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