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42    

      泰國做的159胸針,便宜又好用

 

    GJ胸針多到用不完其實不應該再買,但每次看到還沒有收藏過,而且價格還可以付得起的品項,就忍不住手癢,這幾天差點又掉入錢坑,現在還在忍耐,胸針價格約台幣4萬元。

    胸針一個4萬元貴不貴?傑治傑生搬到泰國生產後,丹麥生產的GJ水漲船高,若正好又是狀況良好,品項稀有的二手品,賣價都不低,最近看到的編號153胸針開價4萬其實算是平價。我沒下手的原因是因為它是綠玉髓寶石,我對綠玉髓興趣不是很大,感覺有點老祖母。綠玉髓寶石幾乎可以說是GJ的基本款,幾乎每年出現,隨著年度項鍊寶石款的百家爭鳴,綠玉髓出現在GJ的頻率高到讓人反感,可能也因為這樣,採用綠玉髓的GJ品項似乎漲不太上去。但即使沒興趣我也有超過10種的GJ綠玉髓。

 GJ 胸針153

編號153號綠玉髓胸針我還在考慮要不要買如果是別的寶石 我可能馬上就下手了

 

    在前幾年對GJ胸針很著迷時,曾經下重本請人代購GJ胸針(編號152),看上的是它用的寶石比較特別,紅玉髓+藍玉髓,貴參參的8萬元,是我買過最貴的胸針,這款152在專櫃賣價12萬,代購價格比較合理,GJ也不常使用藍玉髓這種寶石。購買GJ現在要區分丹麥製和泰國製,我把手上所有GJ翻出來,一一確認它們的產地,發現後期購買(5年前)的編號159胸針就是泰國製,那時入手價格不高(2個都是台幣2萬左右),跟丹麥製的159胸針價差很大。反正不貴,所以我也樂得把159當做一般配飾使用。GJ搬到泰國生產也有它的好處,至少讓以前收藏的丹麥生產品項身價高漲。

IMG_3241

   藍色寶石高雅又神秘,像拉長石、月光石,加上最近GJ推出新的Askill系列採用的拓帕石(Topez),藍色系寶石一向在喬治傑生品項裡立於不敗之地,不管是年度項鍊、胸針或是頸鍊手環,藍色寶石定價本來就比一般寶石還高,後續也比較有上漲空間。我覺得月光石是被喬治傑生炒紅的,喬治傑生的有一句名言。

銀是最好的材質。銀,美麗的光輝,就像丹麥初夏時,皎潔的月光, 尤其是沾上水珠的銀品, 彷彿就是迷濛而充滿魔力的霧。』

 

那什麼寶石跟「彷彿就是迷濛而充滿魔力的霧的銀飾最速配呢我們來看看以下這段描述月光石(moonstone)是正長石和鈉長石層狀交互的寶石礦物。因為具有月光效應(當白色的光照到寶石上因寶石內特殊的結構而產生干涉顏色,在寶石表面可見到白至淡藍色的閃光,猶如朦朧月光),而被叫做月光石。(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