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37  

  在品川跳蚤市場買到的古典玻璃枱燈,因為破損難修,攤商只賣我日幣100圓。明知不好修理但看在便宜的份上,決定拿回家試試看練習修理技術,其實能想到的方法是用跳蚤挖到的同色玻璃瓷磚來修補。當初買到玻璃瓷磚也沒想到可以用來修理枱燈,純粹因為原價350日幣的瓷磚降價到50圓,不買可惜。回家後把戰利品攤在桌上才發現玻璃瓷磚顏色和枱燈很接近,就決定死馬當活馬醫用它試試看。

破損的部分是在燈頭,它整個和燈罩分離。本來這燈頭是和玻璃燈罩緊密相連,很有份量的燈罩被吊掛在鐵鑄的燈架上。這個燈摔破的地方很致命,這也是為什麼攤商以幾近免費的價賣我,不論怎麼昂貴的瓷器,只要破損就沒有價值了。雖然有人可以把壞掉的東西回復原狀,但我的修理風格不是這樣,我一直都是廢物利用型的人,經常拆解東西,最後的成品及應用方式與原物大不相同。

花了10分鐘用玻璃瓷磚填滿燈罩破損的洞,為了加強燈頭的承重力道,外面再加上幾個瓷磚排成放射狀,顏色看起來還算協調,問題出在黏膠,我買的日本黏膠雖然標榜可用在玻璃上,但黏好後放了3天竟然還會搖動。急性子的我,等三天已經是極限,之後幾天幾乎每天都忍不住去搖搖看,還真有幾塊瓷磚被我搖了下來,只好重新黏貼,行徑路揠苗助長的農夫沒兩樣,搞了一個星期黏膠還沒固定。幸好後來幾天有事要忙,就忘了枱燈這回事。

   這就對了,因為現在黏膠已經硬化,枱燈又回後以前的美麗,好端端的掛了起來,這中間的差別,只有我和另一個看過枱燈修理前模樣的同事可以體會。從東京品川的跳蚤市場到新竹的公寓是一段漫漫長路,日幣一百圓的小枱燈擺在客廳角落等待來訪客人的稱讚。

IMG_3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