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23  

      西元1999年跨到2000年那段時間,謠傳電腦系統要崩潰!世界末日要來臨!但轉眼間這已經15年前的事,世界繼續運轉。就在跨越千禧年那幾天,的確為了避禍做了一件特別的事,這件事我這輩子不會再做第二次。曾經看過一則訪問友達李焜耀的報導,他覺得這輩子最值得誇耀的事情就是走過中央山脈南二段,那也是我在千禧年跨年做的事情。那次的南二段之行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經驗,本來是打算用來傳誦子孫,但在2010年在西班牙走過2次加起來1400公里的聖雅各朝聖路,以及2012年獨自揹著背包從歐洲旅行回亞洲之後,南二段之行看起來好像沒什麼。

 

   在那個沒有iPHONE可以計算行程的年代,我們花了9天走完南二段,總共爬了9座百岳(包含布拉克桑山)的行程當中,保守估計總共走了應該有一百公里,當我們從東埔下山時,世界並沒有因為千禧年而毁滅但我自己卻改變了。一直到現在我都清楚記得,在大水窟山的營地紮營時,夜晚水鹿的叫聲近到像是大水鹿在帳篷旁邊徘徊,掀開營帳到處可以看到四周一對對放出亮光的眼睛。南二段是僅次於南三段,台灣島中央山脈最神秘最難抵達的脊樑,動物非常活躍,而我在千禧年的避禍潮當中,有幸闖進這個秘境。

 

     南二段之行和接下來要講的鹿角有什麼關係呢?在東京的古董市集發現2支鹿角,馬上問了價格,因為我想要鹿角已經很久了。南二段的大水窟山因為水源充足也是鹿群的集中地,晚上有許多動物聚集到池邊喝水。抵達大水窟營地的那天,嚮導說有人託他帶一支鹿角下山。我時心想,山上怎會有鹿角?怎麼找?難不成去抓鹿拔角嗎?嚮導說,只要仔細找地上都有,那是野鹿換角或打架時掉下來的。

 

     走到大水窟山已經是開始爬山的第六天,因為寒冷和對於闇黑山林帶來的恐懼感,整個行程當中幾乎都是眼睛光光睡不著,精神不濟,所以沒有跟著嚮導去找鹿角,一個多小時之後嚮導帶回一支讓我羡慕得流口水的漂亮鹿角,我想要一支鹿角的渴望就從那時候開始的。

 

   大江戶古董市集的攤販看到我在摸鹿角就說:「大特價,便宜賣給你!」我掏出日幣2000圓(台幣540元)買下2支鹿角,詢問攤商怎麼賣這麼便宜?他說看了礙眼,想要趕快出清,他家還有一堆。攤商繼續說,如果用這些鹿角做一些裝飾的話,可以賣到更好的價格,但他懶得動手。我的確有在別的攤販那裡看到許多加工過的鹿角裝飾品,價格是這個攤商賣給我的好幾倍 (待續)

IMG_29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