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700212

     花了一下午的時間把鐵門從大中至正的海軍藍(Navy blue)解放出來,一直在想要換成什麼顏色比較好呢?為了配合大門旁邊的裝飾瓷磚,我最屬意的是黃綠色鄉村系列!與大中至正的嚴肅是絕對性的對照組。今年6月在日本買了一個新的GREGORY經典系列背包,選的是新推出的顏色芥末黃+孔雀綠,我一看就愛上,當時匯率是史上最低,可以辦退稅+員工7%折扣,台灣一個要價台幣8000多的背包在折扣後變成5千多。回到台灣後,立刻把Northface收起來,天天搭配衣服輪流揹Gregory紫色和新買的黃綠色背包去上班,其中又以這個黃綠色最好搭配。

   當我還在對鐵門選色猶豫不決時,這個新背包給我一個靈感,正好上次買回來的油漆就有這兩種顏色,買的時候完全沒有想到把黃綠兩種顏色放在一起,何不試試看?反正不行就用別的顏色蓋過,這也是一次買很多顏色油漆的好處,我有6個不同顏色的漆料,都是足以把家裡變成五彩花園的亮彩色系。對門鄰居已經習慣看到我每個週末在家裡施工,不是貼瓷磚就是塗油漆,這個星期輪到大門改頭換面。

P1700101 

塗了大中至正Navy blue藍色的大門(上)已經被黃綠色取代(最上方照片) 

   不知道我要施工,早上就出門的老妹在晚上回家時以為她走錯樓層,就可以知道大門變化之激烈,那就像把中正紀念堂與英國鄉村那樣的落差。除了芥苿黃和孔雀綠之外,我又搭配其他的油漆讓這扇鐵門總共有4種顏色,如果它有更多的地方可塗的話,要變成七彩霓虹也不是問題。芥末黃在塗完鐵門後還剩下一半,用來塗浴室的門(原來是毫無個性的米黃色),塗了黃綠色之後,浴室的門彷彿活了過來。

P1700219

   我真喜歡每個週末的整修,一點一滴為這個房子注入活力。前陣子在黃某個場合看到許多家居雜誌,最吸引我的主題不是新居裝潢而是如何整修老公寓,就我的觀察,舊公寓整修在台灣逐漸變成一門顯學,買不起房子的年輕人逐漸轉向物色2、30年的老中古屋,這個時期的房子建材用得很紮實,新藝術風格的鐵窗及舊工法(譬如洗石子)。有時翻閱日文雜誌介紹的歐洲人住家,發現那裡的人很敢用色,也很會佈置舊房子,透過油漆、佈置小物和布料的應用,一個溫暖的窩隱然成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