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700226  

      我想講的是關於入手173號胸針過程,初出茅廬還沒有開始狂買GJ時,無意中翻到一本Ganet Drucker寫的書「GEORG JENSEN:A Tradition of Splendid Silver」,被書中美麗的照片所吸引的我以為書中介紹的品項隨時都可以買到,還煞有其事的開出清單請GJ網路賣家Casycake代購。在收集及購買GJ過程當中,我從網路賣家那裡學到很多知識,開啓進入GJ的大門。我只能說2003年到2004 Georg Jensen百年慶左右是購買GJ的黃金年代,當時的GJ價格還算合理,網路賣家還沒開始惜售,很多以前擁有GJ的人好像突然間找到出口似的(正好碰到C to C的網拍狂潮),網路上的GJ品項一時之間百家爭鳴,想買的東西努力找大致都可以買得到。編號173胸針就在這個時候入手的,在長久工作之後,想要犒賞自己一個大禮,一個看起來比較大氣的GJ胸針。

 

     173是在百貨公司週年慶時買的,出發之前先打電話確認過他們有漂亮的胸針可選,帶著預先買好的遠百禮券,用最省錢的方式從新竹跑到高雄大遠百,搭的是早上第一班統聯客運到台中再轉車到高雄,買完後再用同樣方式回到新竹,來回車票花掉台幣500元。便宜入手的遠百禮券+滿千送百的抵用券讓這個胸針的入手價格是史上最低,足足省了台幣一萬多又帶回一堆週年慶禮物。當時遠百GJ胸針有兩種選擇,一是173,另一個是159的綠玉髓,其實我比較中意編號159的外型但僅有的現貨綠玉髓寶石看起來沒什麼光澤,於是就買了編號173,也就是這次被同事稱讚的琥珀頸飾。大部分的173都鑲琥珀,也有鑲其他寶石如青金石及紅玉髓,但以琥珀款最出色,看得最順眼。

 

   為了搭配這個173古典胸針,特地在日本旅行時買了Vintage黑緞帶,據店家的說法它是用古典工法的機器編織,繁複的織紋是現代工業化生產的緞帶遠遠不及,我請裁縫師在緞帶後面加了一層黑色內裡,讓它更紮實HOLD得住胸針的重量。有古典鍛帶的加持,173號胸針變成一個很出色的頸飾,怪的是這條緞帶放別的胸針都不像173那麼出色。

   隨著胸針越收越多,戴173的次數越來越少,十年來戴過的次數大概不會超過30次,以前應該常常戴才對,因為隨著年齡增加,頸部皺紋也越來越多,這個大胸針做的頸飾對脆弱的脖子來說太沈重了,歲月不饒人啊!(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