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ESSI的陽台裝飾   

 

       ALESSI是少數一直推出各種不同設計產品,但還沒有把品牌形象打爛的公司,主要是和它合作的設計師都很有梗,推出的產品也都是一時之選,即使同樣功能的東西家裡已經有了,但ALESSI的東西就是比較特別很想擁有。除了我們熟知的餐桌廚房用具之外,也出馬桶,我好哈這個形狀像一顆蛋的馬桶,無奈價格太貴捨不得下手,最後還是選用TOTO。它也有出鍋子,銅鍋非常美但價格不是普通貴,無法入手。ALESSI不論做什麼東西都是做到最好,價格高也讓它經常變成可望不可及的夢幻逸品。

       當我在日本發現它也出磁磚,而且價格還算合理時,就一頭栽進去了。衝著ALESSI這個金字招牌,它的磁磚設計也沒讓人失望,而且是德國製造。貼磁磚時我會把設計顯眼的ALESSI的磁磚當做主題,再搭配其他比較便宜的磁磚。因為太好用,我已經上網把磁磚公司的ALESSI outlet存貨全部掃完,家裡的床底下囤了好幾箱的貨。只要有時間就開始打量家裡看不順眼的牆壁,然後從床底摸出磁磚來施工,光輝的10月三連休就完成了兩個作品。傳了照片給幫我寄磁磚回台灣的日本朋友,他回信說「タイルのデコレーションの写真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大変美しく、芸術品を見るようですね」(謝謝你寄給我磁磚裝飾的照片,好美喔!真像是個藝術品啊!)

       我用兩種不同的ALESSI磁磚弄了兩幅磁磚畫,一個在廚房,一個在前陽台(大門一進來看到的那面牆壁)。我想動工改建前陽台的牆壁已經很久了,但一直沒什麼靈感。9月從日本的古董市場搬回一個法國銅製掛衣架之後,我的陽台瓷磚畫才算定調,設計必須配合這個掛衣架,可以古典但又不能太老派,於是ALESSI的圓點磁磚與8月新購入的義大利手工描花瓷磚就派上用場。

家裡掛滿各種圖畫,我喜歡這種被框住的美景,創作瓷磚畫也是,先用素色瓷磚當做框,圍繞著當做主題的彩色磁磚。磁磚的價格是以是否上釉,是否有花色來估價。最近重看十年前造成大流行的小說「托斯卡尼艶陽下」,竟然看出10年前沒有的興味,主人翁買了鄉間舊宅重新整修的故事也是我現在的寫照。裡面提到幾百年前蓋的義大利鄉間房舍就用了很多漂亮的瓷磚,而作者家裡附近也常挖出彩色的瓷磚碎片。義大利磁磚工業有古老的歷史傳承加持,設計出來的瓷磚非常迷人。與急起直追的西班牙現代風磁磚相比,我更喜歡義式帶有古典質樸風格的設計。(待續)

IMG_30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