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57  

       逛遍橫濱港未來附近的跳蚤市場,甚至遠征到需要坐車20分鐘的日產體育館(在JR小机駅),但有個很近的地方一直還沒去,那就是位於天王町的橘樹神社(たちばな神社)橫濱共有五、六線電車經過,其中我最不常搭的就是相鉄(Sotetsu)主要原因是這條線經過的地方大部分都是鳥不生蛋的下町,加上我對買骨董興趣不大,所以一直還沒去這個取了很fancy名字(アンティークバザール; antique bazzar)的神社市集。最近還是去了,果然不出所料,攤位數量不多,販賣東西和日本大通的跳蚤市場差不多,稱為antique(骨董)實在太沈重,因為賣骨董的攤販並不多。

 

   不買骨董也有其他東西可買,看到一個KENZO的藍花馬克杯才賣日幣300,但背包空間有限就忍痛放棄。很快的又看到一個鑲著彩色瓷磚的砧板,問戴著防曬大盤帽的老闆能不能算便宜點,他沒有答應,而且開玩笑的把價格一路往上提高,最後我照定價付錢,不過接著發生一點戯劇性變化。因為身上只有萬元大鈔,所以我跟老闆說要去別攤買東西把大鈔找開再回來。

IMG_2408

切乳酪的砧板做得很精緻,砧板木頭、彩色瓷磚和切刀都是好貨,刀子標示日本製。

   在另一攤看到一幅很想入手的畫,一幅鑲有天皇菊花家紋的銅版畫,畫中人物是一個穿著鑲著三顆星星軍人制服的大元帥,一看就知道是明治時期的軍人 ,這個人應該很有名,不知道是那一代的不肖子孫竟然把祖先的肖像畫賣掉,因為畫中人物的大鬍子,直覺他可能是為了明治天皇殉死,曾經當過台灣總督的乃木希典(Nogi Maresuke) 。賣畫的攤商完全不想降價,說她很喜歡這幅畫只是一直沒有時間去查畫中人物的背景,還問我知不知道這個人是誰。我若是知道也不會跟她說,怕她又提高價格。

       先不管這是不是攤販不想降價的藉口,但我蠻喜歡這幅畫所以最後只小殺日幣300圓入手,為什麼是300? 因為我得要拿到300圓的現金去付歐吉桑的切乳酪(チーズ切り)砧板。老妹說,通常切乳酪的砧板差不多要價台幣1千多,所以台幣80元的砧板算是很超值。大鬍子歐吉桑似乎不想做生意,一直跟我聊天,我們又聊了一些台灣和中國的政治問題,大概是我附和他的日本觀點,讓他覺得很爽,付完錢想要離開時,歐吉桑叫我等一下,然後從他的眾多家當裡撈出一個木頭時鐘,他說只要裝上電池就可以用了。剛才這個歐吉桑有問我想找什麼東西,我說沒有特別想買什麼,只要漂亮特別的東西就可以,我蠻喜歡歐吉桑送我的溫度計木頭鐘,貨真價實日本製而且造型簡單大方,我打算把它放在餐桌旁的窗台上,提醒我日日是好日以及這個很棒的舊貨市場挖寶日。(待續)

橘樹神社アンティークバザール

橘樹神社アン横浜天王町橘樹(たちばな)神社にて、アンティークバザールを開催いたします毎月第四土曜日の開催を予定しております。
書画骨董・古道具・壷・食器・掛軸・茶道具・武具・人形・着物・おもちゃ・時計など
コレクター商品でのご参加も大歓迎です.
一般の家庭の不用品、手作り作品でのご出店も可能となりました。
同エリアにて、天王町まつりフリーマーケットと同時開催する場合もございますティークバザー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