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700194  

     親親和牠的老相好MOMO。

    新竹的家唯一的雄性動物就是沒有閹割的公貓「親親」,以前每次批評西班牙男人胸毛太多,西班牙宅男總是會辯解「你不會覺得這樣比較macho嗎?」 然後挺起胸膛大聲嗯嗯兩聲,macho就是雄糾糾氣昂昂(很man)的意思。可想而知公貓親親是有多麼macho,我個人對於macho的解讀也是「胸大無腦」,男人不是常常批評女人「胸大無腦」,我覺得很man的男人大部分有點機車,這種人經常自以為是,走路生風。

       有次一群同事來家裡吃飯,打開後陽台的門想要參觀貼了新瓷磚的洗手台,卻發現親親正咬住別的貓的脖子,同事幾乎尖叫的大喊「牠快把另一隻貓咬死了」我頭也不回的回答「不是喔,牠是在做交配動作,一天要做好幾次」貓的交配很粗野,以前常聽到野貓在發情期嚎叫聲,那時不解為何會有這種哀號的聲音,現在近距離觀察,才發現哀嚎聲來自母貓,被咬的母貓脖子傷痕累累。

   公貓「親親」自以為是後陽台母貓們的統治者,仗著體積龐大為所欲為,除了每天都騎在母貓momo身上之外,也有雄性動物喜歡在牆角小便的習慣,三不五時會在後陽台窗台角落灑尿做記號,通常我都是坐在窗台邊打電腦或是讀書,一聞到讓人抓狂的尿騷味,只能提水拿刷子去刷洗,牆壁是凸凹不平的洗石子,很難洗乾淨,只能動腦想對策。我的對策還是老梗:貼瓷磚,平滑的瓷磚比較好清洗而且貼上新瓷磚可以蓋過舊的尿騷味,或許親親會改邪歸正,不再繼續撒尿。之前貼瓷磚填縫劑都是用白色,因為看起來有清潔感,但白色填縫劑需要經常清洗,要不然容易長霉。貓咪常坐的窗台因為貓毛和油脂分泌的關係,這次改用耐髒的黑色填縫劑。網路爬文一面倒覺得黑色填縫劑效果不好,不死心的我還是決定用小面積的窗台來做實驗,看結果再決定以後是否要大量使用。

   標榜炭黑色的填縫劑其實並不黑而是黑棕色,與黃色的磁磚還蠻速配,雖說這款填縫劑標榜含有樹脂黏性,但用起來不像益膠泥那麼黏,我在黏貼時又另外塗了一層益膠泥,把黑色填縫劑(南星彩色二丁掛泥,標榜有黏性)當做填縫劑使用,不過隔天乾燥後還有小屑屑掉落,還要另外補土,我覺得不太可靠,所以下次應該不會再用了。

P1700183  

用了黑色填縫劑的窗台瓷磚,現在親親已經不在原地撒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