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700179

       收拾行李回台灣時,有樣東西讓我煩惱好一陣子,那就是跳蚤市場買的(かま)當初會買這個鍋子是因為它的木頭鍋蓋,非常結實的木頭材質而且設計簡樸。我沒那麼想要鍋子,那是在鄉間到處可見的鍋,我家也有幾個,以前拿來用灶煮飯蒸粽子。我煩惱到底要不要把這個帶回台灣,本想送給日本朋友,但她含蓄的拒絕了而且還提醒我,這麼大的鍋子若是要丟掉的話是必須付垃圾處理費的,因為種種處理上的考量,後來決定在鍋子裡塞了幾組須要保護的磁器,裝到箱子裡運回台灣。

       鍋子抵達台灣後一如它在日本的待遇,被塞在角落,直到有一天我們買了一個花架才被搬出來用。花架是為了一盆貓草而買的,這盆貓草不是時下流行的貓草而是一種田間生長的半水生莎草,生命力旺盛,被3隻貓糟蹋一整年也活得好好的。莎草原本放在後陽台的洗手台佔據大半空間,改造洗手台貼了漂亮瓷磚之後,它就變成礙眼的東西,本來打算買個D&D吊架把這盆草懸吊在半空中,讓貓在窗台上攀著花盆吃草。D&D的架子不便宜,隨便一個也要台幣2千多,上個週末在在藤家具店看到一個漂亮的竹製花架,價格也是2千多,擺在後陽台比D&D不鏽鋼架漂亮得多,立馬就買回家。

 

        那知回家後卻發現莎草的花盆太大擺不進去,於是鍋重出江湖,雖然只能塞入下半部,但舊鍋與懷舊設計的花架非常麻吉,有低調奢華的FU。本來雜亂無章的後陽台因為新洗手台的連鎖效應,東西重新擺設layout之後,現在變得很舒適。最近經常看到妹妹的3隻貓咪露出舒適愉悅的樣子,詢問老妹有沒有覺得貓咪們過得比以前幸福?妹妹回我說:「怎麼來問我,你應該去問牠們才對喲!」我問了其中最孤僻的一隻叫做LULU的貓,牠是標準的「流落凡間的公主」,波斯貓卻被當做土貓來養的公主貓,有一雙不爽的眼睛和倒垂的嘴巴,從來不撒嬌也不給主人抱。現在LULU這隻養了10年的老貓再也不會閃避我,願意讓我抱和摸摸頭,最讓人驚訝的是,偶爾我走到後陽台時,牠不會像以前那樣躲得遠遠,而是會迎上來。我想這些老貓咪們想說的話應該是「一坪半的後陽台住起來很舒適,住三隻嘟嘟好!謝謝盧姐姐」

P17001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