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700164

       其實我想要在瓷磚畫的房子旁邊造一座森林,走進森林讓我覺得很放鬆,這也是我喜歡爬山健行的理由。通常别墅都會有森林圍繞,但買的瓷磚裡都是10公分大小的方形磚,裡面沒有可以造樹的顏色,我先拿這些方磚來造屋和開墾田地,最後竟然在放瓷磚水桶底層發現幾片深綠和淺褐相間的1公分見方小瓷磚,算一算大概有快100個,它們是之前拿到的免費樣品,時日太久被徹底遺忘,用這些小瓷磚幫蓋好的房子加了根煙囪,屋旁也添了一棵樹。我還在水桶底發現一些瓷磚公司放在門口供顧客帶回家的免費樣品,白色藍色參差的小方塊磚,方方正正的造型,顏色也不討好,當初要拿回家時確實猶豫了一會,因為拿在手上沈甸甸很有份量,總共有77個小塊。

       這些顏色及花色不太醒目的瓷磚,現在全部都派上用場,煙囪要噴出白煙最後與天空中的雲合成一體!我先試著做排列組合,但都組不出漂亮的煙和雲,這時只好把老妹請出來指導給意見,妹妹覺得可以嚐試不規則條狀排列,果然效果不錯,雲彩飛揚,讓瓷磚畫增加許多動感。最後我們又用白色填縫劑抺了牆壁,我是自然派,用手隨便抺幾下做效果,妹妹說那是工匠的方式,她要用藝術家的方法抺牆,用紙把濕白粉抺開,就像油畫打底一樣,果然兩者一比,她的方法比較高明。用這種抺牆方式,很快就把前人貼春聯的痕跡消除,牆壁煥然一新。

 

       日本最讓人忘懷的風景是滿開的櫻花樹和落櫻滿天飛舞的光影,我用粉紅色的心形瓷磚拼成櫻花和櫻花落到地上化為春泥的過程。當初在網路上購買心形瓷磚時非常猶豫,因為粉紅色不是我的選項,也想不出要拿來做些什麼,買下來只是因為這些瓷磚正在清倉拍賣,很便宜。一整張瓷磚共有168塊小瓷磚,當時很怕用不完,但現在顯然問題已經解決,用不完的粉色瓷磚就拿來種一棵櫻花樹吧!要種在什麼地方,這又是下一個新project了。(待續)

  P1700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