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700170  

小河流完成後準備蓋房子,以銅版蝕刻「盧寓」為基礎的房子算是主屋,這次我想在山上蓋一個度假別墅,屋頂持續使用與主屋相同的瓷磚但顏色比較樸素,因為最漂亮的顏色都已經裝飾到主屋屋頂。我的鄉間別墅算是真正的柯茲窩鄉村小屋(country cottage;西班牙文是casa rural),因為裝飾的瓷磚是英國製,膩稱為「柯茲窩」(コッツウォルド)的黃綠色瓷磚,上次介紹過,這個地區的房子是奶蜜黃+褐色屋頂,看起來像是童話中的房子。柯茲窩地區是由各式小村落組成,在那一帶旅行時我最喜歡的活動就是搭巴士看風景。我們爬山時到了2500公尺左右最常看到的是整齊畫一的針葉林,乍看之下很壯觀,但我不愛這一味,偏愛五味雜陳的雜木林,台灣最有生命力的林帶是海拔五六百公尺以下的濶葉林帶,植物種類豐富,也是動物活動最頻繁的地帶,這種「多樣化最美麗」的概念也可以反應在柯茲窩的田野,它根本就和拼布畫沒兩樣,不同的農作物都有不同的顏色,我的瓷磚拼貼也是來自在柯茲窩搭公車的印象,彩色的田野。理想中的別墅是要無限延伸的大花園,即使要加圍牆或籬笆也要弄得很自然,我想到上次免費拿到的長條瓷磚樣品,正好可以拿到當做柵欄,它會像是英國田野散佈的籬笆一樣似有若無,隱藏在田園各個角落。

P1020347  

河流和田野之間散佈的是麥田和結實磊磊的麥穗,我在麥田旁邊用心形磁磚拼貼了整排紅色花朵,意像來自西班牙聖雅各朝聖路途中所見的麥田景色,總是有那麼幾棵罌粟花(AMAPOLA)點綴在田野之中,有時休耕的田野中出現大片的罌粟花田,每次看到罌粟花我杵在路邊不想再繼續走,但拍了幾百張照片卻沒有一張能夠完全呈現這種花在西班牙田野中的妖嬌美麗。對我來說,罌粟花=西班牙=聖雅各朝聖路,我想把這個回憶放在這幅瓷磚畫當中。

Amapola也是一首歌,由西班牙作曲家 Joseph LaCalle以西班牙語創作1924年發行歌詞如下

 

Amapola 罌粟花

Amapola, lindisima amapola,

罌粟花,最美的罌粟花

Serasiempre mi alma tuya sola.

只有你讓我情有獨鍾

Yo te quiero, amada nigna mia,

我愛你, 我的愛人

Iqual que ama la flor la luz del diya.

就像花兒愛戀著陽光

Amapola, lindisima amapola,

罌粟花,最美的罌粟花

No seas tan ingrata ya mame.

不要如此薄情

Amapola, amapola

罌粟花啊,罌粟花

Como puedes tu vivir tan sola.

為何你可以如此孤傲的活著

Yo te quiero, amada nigna miya.

我愛你, 我的愛人

Igual que ama la flor la luz del diya.

就像花兒愛戀著陽光

Amapola, lindisima amapola,

罌粟花,最美的罌粟花

No seas tan ingrata ya mame.

請你別再孤芳自賞

Amapola, amapola

罌粟花啊,罌粟花

Como puedes tu vivir tan sola.

為何你可以如此孤傲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