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90432  

       有一次在商業週刊看到一則文章,描述一個旅人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的舊五金店買到一袋古董鑄鐵門把的故事。那是幾年前的文章,但內容和那些老件門把鑲到木門上的質感到現在仍然深絡腦海,當時很希望有一天我也會有這樣的奇遇,從此以後我出國都很注意當地的五金行,尤其是那種老灰仔經營的五金行,老人很會收東西,裡面有很多寶藏(對於喜歡舊東西的人來說)。我一直很想在跳蚤市場購買古董舊鐵件,歐洲是這類東西的天堂,但是價格不便宜。之前住在馬德里時家裡附近有跳蚤市場,但隨便一個鑄鐵做的老件都是幾十歐元起跳,我中意的鑄鐵燈,隨便一個開價都要幾百歐,逛了2年的馬德里RASTO(跳蚤市場),什麼也沒買到,鑄鐵燈變成一直無法到手的夢幻逸品。

   大門原先貼春聯的地方除了貼了一棵玫瑰瓷磚樹之外,還有一些空間還沒裝飾到,我打算在玫瑰瓷磚的上面加裝一盞燈。哈!猜到了嗎?我終於還是在日本入手一盞鑄鐵燈。這盞鑄鐵燈是在跳蚤市場發現的,買到那天是因為去得夠早,早上10點開市,這燈才剛被擺出來,眼尖發現後如獲至寶,加了磨砂玻璃的古典鑄鐵燈做工很精細,從鑄鐵表面狀況看來,應該是頗有年歲,但物品狀況還不差,裡面附了一盞IKEA買的省電燈泡。我先做好對方開出高價的心理準備,想不到攤商只開價1000日幣,殺到800日幣成交,再加購另一個鑄鐵裝飾品,總共付了日幣1000圓。那天正好碰到跳蚤市場舉辦滿500送一張摸彩券的活動,攤商給我的的兩張摸彩券竟然中了日幣500圓!! 

P1700031   

    我們公寓五樓梯間的燈已經壞掉很久了,每次太晚回家只能摸黑開燈,對門鄰居說因為燈座壞掉了,換燈座要另外花錢,在這棟不繳管理費的舊公寓除了自費之外沒有別的辦法,於是壞掉的燈就這樣一直擱著。跟對門的鄰居打商量,既然燈座壞了,正好我也想要在大門旁邊裝一盞燈,是否可以從天花板拉線出來,把天花板的燈封掉,我可以出工錢及燈泡(LED)

       本來設立這盞燈的目的是樓梯間照明,所以鄰居爽快答應,我只要找人來施工即可。牽涉到拉電線問題,經常幫我修理水電的朋友建議我找真正的水電工來施工。電話詢價,發現各家水電工都興趣缺缺,因為是自己備料,來一趟工錢不過是幾百元,所以我現在不折不扣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水電工不來,燈裝不上去,大門外觀改善計劃無法繼續,希望東風趕快來呀!我還有一堆DIY工程要進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