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700008  

洗手台前的裝飾瓷磚原本很簡單(照片下)加貼其他彩色瓷磚再補上填縫劑的最後成果(照片上)。

P1690967

        半年前浴室改裝時貼了一塊ALESSI圓點瓷磚在洗手台當做裝飾,雖然很搶眼但是因為與其他瓷磚做組合,兩邊各缺一角,看起來不方正,一直想要補上其他瓷磚但又找不到適合的,這次回台灣帶回更多瓷磚公司贈送的樣品,我把其中一些挑出來做排列組合,選出其中看起來最順眼的配色組合。週末,颱風昌鴻的狂風在屋外呼呼的吹,我在家裡也沒有閒著,又開始貼瓷磚的工程。

        這個洗手台瓷磚組合算是聯合國,ALESSI圓點瓷磚來自德國,下方藍花瓷磚及中間波浪形瓷磚來自英國,彩色水果瓷磚來自西班牙,夾在中間的兩排藍色玻璃瓷磚是免費獲贈的樣品,我猜可能來是中國,瓷磚黏膠是我在日本百圓商店發現的好貨,日本製,最適合少量的瓷磚黏貼,不想勞煩自己去攪拌海菜粉的人。最後動用台灣製的白色石膏粉把瓷磚和牆壁縫隙填起來,這個多彩而特殊的瓷磚壁貼絕對會變成浴室裡最搶眼的裝飾,獨一無二,千金不換,而且想要也買不到。  

      我喜歡彩色的東西,不喜歡現在很流行的低調禪味極簡風,若有機會參觀所謂「請設計師設計的房子」,十之八九都是安全而且無彩的中性極簡設計,我覺得這種設計跟源自北歐的玻璃帷幕大樓一樣,完全不適合熱帶台灣人的熱情性格。

       朋友來家裡,總是說我家很有巴里島度假風,但我覺得這種彩色風格是台灣的本色,與外國無關。來自南部的我習慣艶麗花色的廟宇,以前祖父居住的百年祖屋大厝也會裝飾彩色的瓷磚讓房子看起來有變化。我覺得彩色瓷磚是最快改變房屋表情的道具,最會操弄色彩的國家,第一名是義大利,第二名是西班牙,日本的進口瓷磚大多來自這兩國。參觀過幾次瓷磚公司展示場,我覺得義大利設計的瓷磚時尚和古典通吃,顏色變化很多,他們是天生吃設計這行飯的民族;西班牙人喜歡玩幾何線條,設計融入阿拉伯風格,產品比較一板一眼。英國瓷磚走的是鄉村風格,曾經有過輝煌歷史,但現在已經没落了,光是看到瓷磚公司的outlet有大批英國瓷磚產品存貨就可以略知一二。日本現代的瓷磚設計兼具時尚簡潔與和式風格,我最喜歡拿他們給的樣品自己做排列組合,也因為是日本製,樣品給的很大方,最近新入手的樣品是pescado的葉形瓷磚,它也是西班牙文中「魚」的意思,到底這群魚會游到那裡去呢?敬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