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90730  

小孩也要付大人價!這多少會影響到大人參加屋形船看夜景的意願,幸好在最後關頭又找到2個朋友把人數撐到8個大人和4個小孩以前小時候常吃的家常魚「金目鯛」(きんめだい)來到21世紀變成最高檔的魚鮮,超市販賣的價格一直都名列前茅,即使是打五折我也買不下手的高價,所以我殺價的對象就是金目鯛,但船家的招牌菜是「金目鯛煮付け」。先詢問是否有機會讓價格便宜一點?船家說若是把金目鯛拿掉的話就可以即使拿掉金目鯛也要請船家想辦法菜色弄得豐盛一點讓我們這群沒有吃過正式旅館料理的台灣人印象深刻,最後談成的價格是大人日幣9000小孩日幣3000含稅船家會想辦法在這個預算內調整菜色。出發前一天船家打電話來他們覺得沒有金目鯛菜色看起來有點單調問我是否可以保留金目鯛但是把生魚片的數量減少因為小孩吃不了那麼多生魚片,我馬上就答應這個提議。

朋友一家人從富士五湖提著大行李搭火車過來,接到人之後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拉著行李往碼頭前進,屋形船碼頭離櫻木町車站走路大約3分鐘,按照約定時間抵達碼頭,7點準時開船。拉著大行李箱的朋友詢問行李是否要寄放,我說不用,因為我們才只有12人卻包下可以容納120人的整艘船,空間大得很。梅雨季的傍晚才剛下過大雨,上船時雨已經停了,華燈初上,横濱港未來最燦爛的夜晚正要開始。

搭屋形船的流程是先停留在運河區吃飯(不移動),酒足飯飽之後再開船出海到紅磚倉庫及山下公園附近看夜景,若是天氣晴朗的話最遠可以開到灣區大橋(bay bridge)附近。

後來我才知道若是人數不足以包船,也可以參加他們的「乗り合い」(共乘)計劃,大約每個月會有一次,參加的團體五花八門,人數可高達上百人,日本人看起來很「畢司」但是玩樂的花樣很多,乘船看夜景吃大餐或是看煙火是東京、横濱地區最受歡迎的行程,這次我終於完成心願,不再只是看熱閙乾羡慕的局外人。

P1690742

我想船主一定覺得我們這群台灣人太「畢司」,既不用卡拉OK唱歌也不太喝酒,只是在那裡哇哇叫讚嘆的對著飯菜照相。參加過另外一攤日本人屋形船行程的同事說,日本人只顧著喝酒唱歌狂歡,飯菜幾乎都沒有動,光是幫客戶斟酒就弄到手酸,夜景沒看到,菜也沒吃到,這次終於可以好好吃飯。船家一直問我想要喝什麼,還拿了一款看起來很貴的酒問我們要不要喝。我突然想起日本人和台灣人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吃飯喝酒的態度,日本人是用菜來配酒,以酒為主,而台灣人是用酒來配菜,吃飯為主。之前有次跟5個朋友到日本自助旅行,到了奈良拜住在當地的日文老師介紹好吃的餐廳(さくら水産),風塵僕僕一路提著大行李旅行的我們,很快掃光店員端上來的菜,一直加點新的菜,店員問我們要不要續點飲料,除了日文老師之外其他人都搖頭,我們只點一杯飲料從頭喝到尾(若不是日文老師說居酒屋點飲料是必要的禮貌,我們可能連第一杯都不想點,只要免費的熱茶就好)。因為吃飯速度太快,店員跑來跑去快要歇斯底里,7個人結帳花了日幣2萬多,所有台灣人都很滿意,只有日文老師覺得很丟臉,他說日本居酒屋是悠閒喝酒品嚐好菜的地方,我們這幾個台灣人搶食速度嚇壞日本店員,在台灣待了7年的老師很習慣台灣人吃飯模式,但對於沒有去過台灣的日本人來說,這種吃飯速度驚嚇指數百分百。(待續)

P1690729  

生魚片是用這種木頭小船盛上來的,沒有特別好吃但真的很有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