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80890  味之素林蔭大道旁邊是各種球場,晴朗的週末假日有許多球隊在練球,日本的運動風氣很盛,是我看過對於運動最熱中的國家之一。

        在味之素體育館跳蚤市場只買了8件童裝和一些可以帶得動的小物件,跳蚤市場並沒有大開殺戒,原因是接下來還有行程要跑,既然是一趟車過來,當然要好好策劃一個CP值很高的調布(Chofu)之旅。味之素體育館在東京都調布市,「調布」這個耳熟能詳的名詞深值在許多台灣人的腦海中,我們的少棒隊幾乎年年都和日本調布少棒隊爭奪遠東區代表權。是的,我就是來到了調布隊的大本營:東京都調布市,這裡有全東京最多的體育場及運動場設施,我想它的公園綠地應該也是全東京最多的,調布是東京有名的高級住宅區。跳蚤市場之後的行程是,從調布市(Chofu)的味之素體育館沿著「味之素大道」,走到位於府中市的武藏野公園,穿過三鷹市(Mitaka)野川公園走回調布市的深大寺http://www.jindaiji.or.jp/。今天健行地點就是在府中市、調布市及三鷹市的交界地帶。

P1680878

   有許多大型運動場地的調布讓我回想起電影KANO的情節,KANO手下敗將的北海道隊投手來到嘉義嘉農的練習球場,簡陋的設備讓他非常吃驚。當我走出體育館沿著「味之素大道」(素通ajinomoto dori)往武藏野公園方向行走,沿路不是足球場就是棒球場,週日午後球場聚集許多練習的球隊。調布市最美的林蔭大道傳來此起彼落的練球吆喝聲,球場設備非常好,日本人練球練得很勤,我在想70年代的台灣球隊能夠經常性打敗日本球隊赴美爭取世界冠軍,真是一個值得敬佩的奇蹟。相較於足球的發展迅速,日本的棒球熱已經退居第二位,味之素大道沿路看到的球場,練習足球的人多過於棒球,日本青少年對於足球的熱中已經大幅凌駕棒球。

     從味之素體育館沿著味之素大道往武藏野公園方向散步,開始進行今天的主題武藏野公園、野川公園到深大寺之旅,這是書上介紹的健行行程。(待續)

有關於台灣少棒的一些故事

P1680902

調布市還有一個調布飛行場,經常可以看到飛機起降,許多飛機迷特地來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