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90115  

這是火力發電廠的夜景,照我家這種用電方法,不只要廢核,恐怕連火力發電廠都要廢掉了。

      因為長期不在台灣,之前把所有的瓦斯、水電、電話費全部交給銀行自動扣款,平常很少去查詢到底繳了多少錢,因為住的是沒有電梯的傳統公寓,電費很省,還沒出國前每次大概是電費繳300元以內,水費100元,瓦斯費也是100多,不需要繳管理費的舊公寓除了倒垃圾比較麻煩,我覺得還蠻適合我過的城市原始人生活。今年2月老妹搬到新竹,綠手指的妹妹至少會把我的花照顧的很好,喜歡佈置房子的她也會把房子弄得很美,房子有人照顧讓我更放心,有自己的房子真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歸屬感油然而生。

   自老妹搬到新竹,我還沒回過台灣,不清楚她在新竹過得如何。前陣子因為想要匯款,不小心看到銀行電費扣款的金額,立刻詢問老妹真的有住在那裡嗎?還是偷接別人的電線?因為電費低到離譜,電費低到只能買半支哈根大使冰棒,我實在想不通為何電費這麼少。妹妹說每天新竹台北通車,早出晚歸,回家後又很少點燈,經常點香氛蠟燭放鬆心情。

   買了這個房子之後,把家裡所有燈泡換成LED,省掉很多電費。因為房屋採光很好,假日在家也不用開燈,唯一經常用電就是一台很空的省電冰箱。這樣分析起來, 23元電費也不無可能。妹妹建議我上網報名省電比賽,搞不好有機會可以得到百萬奬金。比賽規則如下,有興趣的人趕快報名參加。


「2015全民節電運動」有別於以往,收到電費帳單符合省電比例,才能登錄
參加抽獎,為獎勵民眾「自己的電 自己省」,今年特別增加了採事先報名參
加的「省電行動家」活動。
即日起至104年6月30日止,只要上網登錄您的電號以及基本資料,就完成
「省電行動家」的報名手續,並進行實際節電的行動,凡是今(104)年七、八
月份電費帳單較去年同期省電2%以上,即有機會抽中總價值200萬的節能家
電提貨券。
除此之外,若您同時符合「省電家」、「省電王」或「省電小商店」條件者,
系統亦會將您的資料匯入抽獎名單中,更有機會抽中總獎金高達2,000萬元的
高額獎金。
對於活動內容有不清楚或想進一步瞭解,歡迎於上午9時至下午6時(例假日
除外)來電洽詢,並請您邀約您的親朋好友一同來節電,抽獎金、拿好禮。

省電行動家報名步驟:
1.進入活動網站點選節電抽獎->我要報名省電行動家。
2.輸入您的「電號」(請查閱您的電費帳單)及認證碼並送出。
3.輸入您的聯絡資料並送出後,即完成報名。

台電公司104年節電抽獎及競賽活動小組 敬邀

活動網頁:http://www.save-powe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