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80812        江之電最有名的一站是鎌倉高校,坐在月台上可以看到湛藍大海,是電視節目必定會介紹的景點,它旁邊的平交道十字路口總是會有許多觀光客杵在這裡照相,據說都是受到漫畫「灌籃高手」的影響。通往海岸大道車流量很大,熱鬧程度和搭乘江之電到江之島的遊客一樣多。日本的風景區大致分成三種客層,老人家去的地方,携家帶眷的遊園地和年輕人喜歡去的景點,通常觀光團和一般自助旅行去的地方都是屬於前兩種,這種狀況讓我有種錯覺,難不成日本年輕人都不出門度假嗎?來到江之島才發現原來「少年雞」都在這裡啦!感覺很像是小琉球或是澎湖離島的江之島遊客多到爆,一般人都是搭乘江之電來到終點站,然後走路通過江之島大橋進入江之島。從位於高地的江之島神社往下看,會看到橋上滿滿人潮像是螞蟻大軍朝江之島前進,彷彿這裡是牛奶與蜜糖之地。

 

P1680827

江之島的遊客有大部分都是十幾二十來歲的年輕人

 

P1680814

灌籃高手的漫畫迷喜歡在鎌倉高校這個路口照相留念

P1680826

江之島的海扇貝竟然要賣日幣430圓! 前幾天在超市買到打五折的超大天然海扇貝才花230圓, 吃完鮮美的貝肉之後,竟然還可以賺到430圓的貝殼錢!  

   在江之島公園樹下休息睡午覺,本來是想在這裡吃午餐,但週末假日每家餐廳都排滿了人而且我對這裡有名的生魩仔魚蓋飯沒有興趣。不喜歡江之島神社參道上爆多的人潮,和遊客餐廳提供的免費夏威夷草裙舞表演,但穿梭在小巷中倒是很有趣,很有海島悠閒的FU,感覺好像來到義大利的卡布利島,每一條巷子的終點都可以通往大海。石椅上睡了一覺讓我變懶散,認真考慮回程時要打包單車搭巴士,江之島有公車通往大船車站,可以從大船搭JR火車或巴士回横濱。天人交戰一會兒決定有始有終,還是騎車回去,但我沒有沿原路回家而是選了通往藤沢(Fujizawa)的路回横濱,這個選擇讓我吃了許多苦頭但也碰到許多事。

   沒有帶地圖,只憑道路標示走了許多冤枉路,後來經過路人指點,沿著湘南monorail電車的路線騎到大船,這線電車很奇妙,電車是吊在軌道下面行駛,我在它的下面騎車還蠻擔心車廂掉下來砸到我頭上。日本的電車快要坐透透的我第一次知道還有湘南monorail這條單軌電車路線。

P1680846  

      翻山越嶺從江之島經過藤沢騎到大船,終於看到熟悉的東西,是什麼呢?一輛從大船開到櫻木町的橘色江之電公車,這線公車我每天在櫻木町看它在街上跑來跑去,立馬跟著巴士騎回櫻木町,結束一天的鎌倉單車之旅。因為迷了許多路,這一天大概騎了有80公里吧!本來以為腿快癈了,但休息一晚隔天起床又是生龍活虎,去了東京調布的味之素體育館逛跳蚤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