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80640        從橫濱港未來區沿著鎌倉街道就可以通往鎌倉沿路繡球花盛開

        捷安特小摺是去年7月運到日本的,剛開始只有假日騎車出門購物買菜,天氣變熱之後不想走路,有時也會騎車去上班,朋友千里迢迢幫我搬車子過來,這樣的使用量實在是對不起朋友,也對不起這輛遠渡重洋的腳踏車。最近為了策劃假日健行,從圖書館借了關東首都圈詳細地圖,翻開住家附近的地圖頁,看到有條大馬路叫做鎌倉街道,這讓我突然間有了奇想,或許可以順著這條街道騎到鎌倉啊!雖然我對鎌倉為數眾多的古廟不是很有興趣但騎腳踏車去應該會讓鎌倉變得有趣一點

P1680645  

我的小摺與鎌倉圓覺寺,因為下了小雨所以車把掛著雨衣

   上網查了距離,從家裡出發單程是18公里,慢慢騎的話2個小時就可以騎到。決定星期六早上5點就出門,跟爬山一樣,騎單車也要趁太陽還沒出來,路上行人少一點時出發。本來預定用來導航的iPHONE放在辦公室忘了帶回家,出發前一晚到半夜還在畫地圖,淺淺的睡了3個小時就出門了。日本道路都設有人行道,規定腳踏車必須騎在人行道上,雖然日本的人行道大部分都有做到「路平」不會像台灣那樣高低差很多,但人行道騎起來還是沒有柏油馬路那麼爽快,騎了半小時屁股就開始痛起來了,不過還蠻興奮可以踩著腳踏車經過平常搭電車經過的車站,看起來騎車出遠門只要一點點決心就可以。我也帶了自行車袋,到時太累騎不回來就可以搭火車或巴士回家。

   幸好沿途上下坡道不多,橫濱不只是海拔很低,而且真的是「地平」,似乎沒有那麼困難就到了古寺雲集的北鎌倉,這裡有幾個大寺廟,圓覺寺、明月院和建長寺,第一個抵達的圓覺寺是北條時宗的墓所,看起來很美但找不到停單車的地方,只好繼續往明月院移動。7點半就來到明月院門口,走路有一段距離,但騎單車一下就到了,騎單車的快感油然而生。這個被叫做「あじさい寺繡球花寺的明月院是賞花名所,現在正是與梅雨季同步開始的繡球花盛開季節,這也是許多題名為「梅雨鎌倉」的繪畫都會出現繡球花的原因,8點半才開門的明月院前已經有人在等待。不耐久等的我,決定利用開門前的1個小時到圓覺寺看看,但我沒有走剛才過來的前門,而是走明月院旁邊的小路,按照方向它應該可以通到圓覺寺才對。

     途中因為好奇轉進一條小徑,越走越深入。大雨初晴的清晨,樹林中此起彼落的鳥鳴聲,穿梭在沾滿露水的草欉小路,褲子整個都弄濕了,等到我看到指示牌時已經到了六國山頂,趕快掏出鎌倉導遊書,才知道已經不小心走進「六國山」健行路線,從樹林的縫隙可以看到橫濱港未來的landmark tower。(待續)

P1680661

從樹林的縫隙可以看到橫濱港未來的LANDMARK 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