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80297  

        揹著在浦賀咸臨丸跳蚤市場買到的行頭(一個古董細竹簾和liberty風格花盤子),我繼續尋找浦賀古蹟的健行活動,然後翻過愛宕山,沿著海岸大道走到久里濱,這裡有個遊客不多的海灘(久里濱海灘)和培里的紀念碑,這種景象若是給馬德里人看見,一定會大呼可惜。海岸線很長的日本,沙灘的利用率不太高,大部分的海邊都沒什麼人,而馬德里人若想要看海,還得開幾百公里的車到瓦倫西亞。

P1680333

 

   網路上看到一則有趣的文章考察打開日本鎖國大門的培里在日本是如何與當地人溝通,當時還在鎖國狀態的日本沒有人會講英文。出乎意料之外的,他們是透過荷蘭話溝通,雙方分別派出會講荷蘭話/日文(日方)及荷蘭話/英文(美方)的通譯,這樣也可以完成日本史上第一次對外談判。日方出面談判的是浦賀奉行(官職名稱)中島三郎助,這個人是保守的保皇派,明治維新後與政府軍對抗,後來戰死在函館,他工作的浦賀奉行所已經不存在,原址變成公營住宅。浦賀有公車到久里濱(Kurihama)但我想走路去點肥肉,沿路的誘惑還蠻多的,最後還是在餐廳吃了蔥鮪魚定食,花了820圓日幣。久里濱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條街「こすり坂」(摩擦屁股坂道),和規模很大的home center,如果不是走路到久里濱就沒機會碰到這種專門給開車的客人購買的家用品中心,它離車站差不多2.5公里。從浦賀翻山越嶺走了十幾公里到久里濱,看到這條「こすり坂」真是百感交集,真的走到屁股有點痛呀!

P1680346

P1680330

P1680361  

   我在home center找到一款顏色配得很漂亮的油漆品牌PENTONE,雖然是我討厭的韓國製品,但小容量和吸引人的配色讓我忍不住掏了腰包。台灣的油漆都是大罐包裝,小罐包裝只有沒什麼顏色可選的鐵樂士噴漆。我在這裡選了5種顏色,打算為家5個門改頭換色,個別漆上不同顏色。台灣雖然有特力屋和homebox,但規模及品項的齊全度完全沒辦法與日本相比,這是第一次在日本逛home center,沒想到竟然是在橫須賀的久里濱,也在這裡結束這次的一日浦賀久里濱健行,臨走時發現車站有個鐵道相關展覽,主要賣點竟是我也還沒吃過的台鐵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