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80610  

       有次跟朋友T到金華街的遊壽司吃飯,聊天時廚師拿出獺祭的清酒跟我們說,如果有機會買到這瓶酒一定要多買,它是很難入手的夢幻逸品。因為我對喝酒不是特別有興趣,有得喝就喝,沒有也不會特地去買,所以聽完後也沒有行動。最近因為NHK的節目「知惠泉」介紹(又是NHK,我的常識大都是從NHK得到),知道製造「獺祭」位於廣島的「旭酒造」從幾乎破產的谷底反敗為勝的故事,上網去查才發現這瓶酒還真是不好買,透過官網購買要等至少二個月,經銷的清酒專賣店佈點也不多,想到要專程搭車到某個店家去詢問就有點意興闌珊,一直沒有行動。

   別忘了我有還不錯的「美食」好運氣,有天下班回家時轉進一條平常不走的小巷,看到一家賣酒的店,只不過張望幾眼熱心的店員就跑出來招呼,隨口問起獺祭這支酒,店員說他們有賣獺祭的3割9分大吟釀。本來搞不清楚大吟釀精米步合成分的我,藉著獺祭就搞清楚了,由於網路一面倒推薦2割3分,所以我跟店員指定要買這支。所謂「2割3分」是把一粒米磨掉只剩23%的米心用來釀酒,據說當時可以做到這個地步的酒廠只有獺祭的旭酒造,也讓它在市場得到很大的肯定,市面上經常在缺貨狀態,不只是日本人喜歡,也是許多高級餐廳或米其林星級餐廳的指定用酒。熱心的店員幫我問了許多經銷商,竟然調到一瓶獺祭二割三分,價格不便宜,小罐裝720ml一瓶日幣接近1萬元,是其他同等容量清酒的好幾倍。

以下是台灣經銷商對於獺祭清酒的宣傳廣告

香氣撲鼻,給人優雅陶醉的感覺,酒質內斂,餘韻久久不散。米原有的華麗甜味和極微的酸味,構成了馥郁芳香純淨的口感!每粒米只取23%最精華部分釀造,故名為「二割三分」,獨步全日本「精米步合最低」的純米大吟醸,酒質清新高雅,米香四溢,為珍貴限量之極品!建議搭配料理:適合享受純飲,或搭配沙拉棒、鹽烤魚、白肉魚類等鮮美料理。

日本清酒的命名都不好發音,對於獺祭我更是無從下手,為什麼會取DASSAI這個特別的名字呢?據說它的命名靈感來自於海獺這種動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