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33  

        無意中發現「北海道東日本PASS」是可以使用私鐵富士急行的,於是我有了新的旅行主意,當做前一天在十國垰健行時沒有看到富士山的補償,無論如何今年的櫻花季都必須看到富士山當做happy ending才行。

   以前為了充分利用青春十八這種可以「搭乘放題」的車票,我可以3點就起床吃豐盛早餐然後4點出門趕搭最早的火車,一直換搭不同的火車到晚上12點才停止,戯稱這種行為是「灰姑娘與馬車變南瓜的情結」,因為可以用一整天的「青春十八」車票過了晚上12點就失效了。近年來比較少這樣做,工作太操的上班族要靠假日補眠,常常賴床爬不起來。要去富士五湖這一天就是這樣,等我換了五趟火車,終於抵達富士河口湖時已經下午1點多,預計搭乘下午5點回東京的直達火車,在河口湖地區只有3個多小時的停留。日本的JR火車很體貼,在星期假日收假時都會加開臨時快速加班車,只要支付普通車的費用但速度可以直追要另外花錢買票的特急火車,也不需要一直轉車,無論怎樣都要趕上最後一班直達車。

P1670389  

往返大月及河口湖之間的湯瑪士火車是小朋友和家長的最愛。

IMG_1001

IMG_1014

   3個多小時可以在富士五湖做些什麼事呢?搭了環湖公車到富士淺間神社,那裡的櫻花正好盛開,而且也看到了富士山。河口湖周圍也開滿櫻花,回程我決定不搭車繞著湖泊走了3公里時,不只看到櫻花也碰到富士五湖超級馬拉松比賽(Challenge Fuji 5 lakes Ultra Marathon) 。這個馬拉松分成5湖(118公里)、4湖(100公里)和3湖(78公里),當我看到這些選手時已經接近終點,個個體力耗盡,累到不行的樣子。喜歡走路和爬山的我對馬拉松一點興趣也沒有,但很佩服跑馬拉松的人,它必須有異於常人的耐力和體力。

IMG_1008

   告別寒冷的冬天,找不到太多偷懶的理由,4月份起幾乎每個週末都出門遊玩,一來是藉著健行去掉冬天累積的體重,而且春暖花開的4月和5月也是一年內最適合出門的季節,不會流太多汗而且也不太會曬黑。

   拜訪富士五湖的前一天,才剛走完箱根地區的十國峠健行,可惜天公不作美,應該出現在十國峠草坡上的富士山沒有露面,隔天才想到去富士五湖看看是否有機會,幸好最後有完成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