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80154

        箱根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不是它的溫泉或是像陽明山小油坑那樣的噴氣的硫氣孔,而是它的綠意盎然,尤其在新綠的春天,讓人心曠神怡

        如果購買箱根周遊券的話,可以從元箱根搭海盜船到桃源台,再從那裡搭巴士或火車回到箱根湯本。我沒買周遊券,若是搭巴士從元箱根回箱根湯本有2種選擇,一是經由剛才走過的箱根舊街道,一是走箱根新道,後者速度會比前者快,但有如走高速公路和省道的差別,走箱根舊街道非常有趣,沿路綠樹覆蓋的林蔭讓我回想起2011年在西班牙走的聖雅各朝聖路camino primitivo。印象最深刻的是舊街道上的畑宿(hatajuku)也就是古時候專門提供住宿的旅館區,箱根最有名的寄木細工(木頭釀嵌)工房都聚集在這一區。但現在對這種傳統工藝有興趣的人已經不多,我在其中一家老店探頭看了一下,小型珠寶盒的賣價是日幣3150,折合台幣也不過是8、900元,對於這種費工費時的工藝根本不符成本,本來想要買一個回家當做珠寶盒,但想到家裡一堆等待裝運回台的行李就打消主意了,這也是傳統工藝的困境http://www.e-yosegi.jp/html/page2.htmllP1680105

這家店是箱根名氣最大的寄木細工的工坊NHK電視介紹的也是這一家,箱根長跑接力賽的無垢寄木細工奬杯是由這家工坊設計提供

寄木細工

   過了幾天在NHK看到「鶴瓶的家族乾杯」節目,正好播出箱根專輯,也正好訪問我才剛走過的箱根舊街道,看了電視才知道光是寄木細工就有很多等級,加上「無垢」(むく)表示是用各種不同顏色合成的「種木」直接鑿出來,有更多是從把合成壓縮的種木薄切成片然後貼在器具上,這兩種價差很大。

       走了一整天回到箱根湯本訂好的旅館已經下午5點,起初我懷疑網路上的箱根旅館房間都正好剩下最後一間可能是噱頭,實際上看了一下窗戶亮燈的狀況還真的客滿,吃飯時發現原因。這家旅館的晚餐有五種選擇,傳統和食(和食膳)、牛排(牛ステーキ膳)、壽司(お寿司膳)、小田原御膳(おだわら 御膳)、涮涮鍋(牛しゃぶしゃぶ膳)。我選了小田原御膳(鮮魚蓋飯, 炸物, 蒸籠野菜及豬肉等等)。現在有很多大型旅館為了節省人事費而把早晚餐改成吃到飽方式,但我並不喜歡食材粗糙的吃到飽,這家旅館(南風莊)生意興隆的原因是價格不貴但溫泉好而且餐飲品質也不錯。(待續)    

 

P1680144

P1680145

到底遊箱根要不要買周遊券,這裡是網路上的比較表,如果想要到處趴趴走當然是買周遊券比較好,如果喜歡走路又只待幾個景點的話,還是單趟購票付錢比較省,我在箱根待2天悠遊,花了日幣2000的車錢。

http://www.hakonenavi.jp/ticket/gu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