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70678  

這可不是廣告宣傳照片, 而是我用GF1相機拍下來的

很慶幸自己沒有太過鐵公雞,願意花2670日幣交通費(休日おでかけパス)+1400日幣的門票錢,去看了足利FLOWER PARK的大藤,據說它很美,出發之前即使看照片我也無法想像它有多美,真的有需要花那麼多錢去看嗎?上星期在「龜戶天神」看到的藤花還蠻漂亮而且又免費,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和時間跑一趟遠路去FLOWER PARK呢?為了活用JR休日出かけパス(休日出門一日券)我決定早上再去看一次龜戶天神的藤花,然後下午再搭火車去足利花園看另一棚藤花,感想是龜戶天神的藤花簡直不能比。

   足利フラーワ パーク(FLOWER PARK栃木,從橫濱過去要花掉差不多3小時的時間,這裡的訪客非常多而且有很多外國人,據說是因為去年被CNN選為世界大必訪的夢幻地點,最好的拜訪時間是在4月中到5月初的藤花季節,沒有藤花大概很少人願意大老遠去逛一個花園,和京都原谷苑的櫻花一樣。京都原谷苑每年櫻花季人山人海,盛開期門票高達日幣2000多,觀光客絡繹不絕,但其他時間即使門票降為300圓或是免費入場也很少有人特地跑去,因為偏遠又難抵達。

 

   今年黃金週天氣晴朗,也因此我選了門票比較便宜的夜間票,天氣比較涼爽而且下午5點半入場天色還很亮,既可看到白天的藤花,多待1個小時就可以看到打燈的夢幻藤花,花園大概逛個2個小時,在同一天可以看到白天和晚上的藤花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紫霧般的藤花美到連猛男都變得很自戀,拿起相機瘋狂自拍。

P1670696

P1670706

這是老藤花的樹幹. 有辦法把樹幹養得這麼粗而且每年開出成千上萬穗的藤花的民族, 我想大概只有日本人可以做得到

 

   紫色是不可思議的顏色,不知道孔老夫子為何覺得紫色是不正的顏色,我猜是它太過魅惑,會讓孔夫子把持不住而想入非非。被孔夫子蒙蔽大半輩子才發現紫色還蠻適合我,衣櫥多了好幾件紫色的衣服。有什麼紫色的花不好看呢?蒜香藤很美,紫色的繡球花比其他顏色都美,而藤花雖然有很多種顏色但我覺得還是紫色最好看,這個花園雖然有許多白藤和黃龍藤,但它們都沒有紫藤那麼美。天黑之後,打光的紫藤花最夢幻,一整片被燈光照亮的紫色藤棚,一大片發出亮光的紫色雲霧飄浮在空中,不喝酒也會醉啊。若你看過電影阿凡達,森林裡從天而下垂掛的紫色的條狀物大致可以說明這個花園藤花盛開的樣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