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80059  

        因為距離東京很近箱根一直都是關東地區最熱門的觀光地,最近因為火山活動比較頻繁,天天都上電視,但報導的都是大涌谷噴氣大量增加,禁止遊客進入、蘆之湖遊湖船家等嘸人之類的負面新聞,還有朋友從台灣LINE我,叫我最近不要去箱根湊熱閙。

     一直都很想去箱根住一晚,但這個地方每到週末就爆滿,溫泉旅館週末價格抬很高讓人卻步,雖然箱根的青年旅館大都有空位,但到這把年紀到箱根度假還住青年旅館似乎有點悲情,所以拖到現在還沒去。現在託火山快要爆發的新聞,週末的旅館出現大量空房。以前若是在週末前一天上網查箱根空房,頂多只剩2、3間可選,而這次竟然出現50間以上,而且剩最多的就是每晚價格高達上萬台幣的高檔旅館,可見火山事件對於觀光業的影響力,也可印證這個世界上最怕死的就是有錢人。這兩年,日本人對於火山爆發戒慎恐懼,連箱根這種觀光業模範生都被大涌谷(地形跟陽明山小油坑一樣)的小噴氣搞得烏煙瘴氣,就可知道其他也受到火山噴發影響的觀光區有多慘,譬如仙台附近的蔵王(ざおう)九州的櫻島甚至去年因為火山噴煙而造成大量死傷的御岳山(おんたけさん)大家聞煙色變

     這次箱根的火山事件有可能會長期化,加上去年御岳山的火山噴煙事件之後日本政府對於火山監測非常嚴格如果火山事件長期化的話,我想沒有任何一家旅館可以受得了,若是到時降價招攬客人的話,我最想去住的就是最近很紅的星野集團的「星野リゾート箱根」趁著現在日本人還在擔心而對箱根旅遊卻步的同時,我先去險中求福一下。運氣還不錯,用很便宜價格訂到評價很好的旅館最後一間房間,只比青年旅館等級的飯店貴一點。

P1680129

雖然是週末假日但元箱根蘆之湖的遊客果然不太多, 而且大部分是外國人

P1680073

星野集團大舉展店, 在各個渡假區都佈點服務金字塔等級客戶, 價位很高, 普遍評價都不錯. 那一天等我有錢了, 也想去住一晚體驗一下.

 

     旅館在箱根湯本,距離火山活動頻繁的大涌谷還有一段距離,它也是箱根地區規模最大旅館最多的溫泉街。泡溫泉要走路得很累再泡才會有感覺,我打算去爬拖延許久還沒成行,位於仙石原的「金時山」,走4個小時可以登頂是展望富士山的最佳位置。(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